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新宝马X1:或许智能科技略显不足,但操控依旧极致

2021年12月11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27.98万-33.98万元

测试车辆:2021款 改款 xDrive25Li 尊贵型

测试车辆价格:33.98万元

测试地点:厦门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

科技,总是日新月异。

“喜新厌旧”这个词用在科技享受上,倒并非贬义,这再正常不过。也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会宣传自己的新车有若干“新科技”加身。

然而,汽车之所以能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还能带来愉悦感,却离不开车辆本身的操控——这才是我们飞驰在路上,最大的快乐源泉。

我们一直认为,如果要问哪个汽车品牌最配得上操控二字,那么恐怕非宝马莫属。当有车企把“操控”二字刻融入基因,刻进骨髓,你就能知道他的每一款车型,无论高端还是入门,无论跑车、轿车还是SUV,都能赋予你足够的操控愉悦感。

今天,我们测试的正是宝马旗下紧凑级SUV:新宝马X1

尽管是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紧凑级SUV——新宝马X1,却有着让人着迷的操控性能,让每一个尝试过这款车的人,都为其操控性能之高,津津乐道。而我们这次试驾的新宝马X1,更是搭载了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让车辆的操控性更显犀利。

不过,在聊这款驾驶者之车的感受前,我们先细细地欣赏一下它的整体设计。

第一眼看到这款馥郁红涂装的新宝马X1时,就能感受设计师在新车上用心,尽管红色很常见的配色,但该车上的馥郁红却不显得鲜艳,反倒是多了一份特殊的内敛,使得宝马家族传统的“双肾”进气格栅更为夺目。

上扬的车身腰线,搭配底部的黑色侧裙,以及银色的后视镜饰件和扁平化设计轮毂,显现出宝马对于运动层面有着独特的理解。尾部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配合底部双边双出排气,时刻在提醒尾随的驾驶者,新X1不是一款好惹的SUV。

进入新宝马X1的车内,简单的科技配置并不会让驾驶者眼花缭乱,看似不起眼的指针式实体仪表,似乎在告诉你该车是一款纯粹的驾驶机器。10.25英寸触控式中控屏,部分功能可通过语音系统控制,加之实用的carplay,基本满足了驾乘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后排的腿部空间或许说不上优秀,且新宝马X1配备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导致后排中央地台略高,乘坐三人时略显尴尬。不过,其后备厢还是有小小的惊喜,其常规后备厢容积就达到505L,同时后排座椅可4:2:4放倒,空间布局更显灵活,如果后排完全放倒,后备厢容积可拓展至1650L,偶尔搬运大件物品也是绰绰有余。

相信选择宝马的用户,科技、空间等方面应该不是他们最大的需求,他们更在乎新宝马X1的动力、操控。新宝马X1搭载2.0T+8AT,配备宝马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80N·m,官方百公里加速8.1s。

仅从账面数据来看,新宝马X1的动力稍显平庸,但正式坐上驾驶席,便能感受到这是一款为驾驶者准备的机器。随着电动座椅侧翼缓缓夹紧身体的软肋,整个人被牢牢固定在座椅上,仿佛在提醒驾驶者,宝马在驾控方面的专精。

调节挡杆旁边驾驶模式按钮选择运动模式,虽然新宝马X1的排气还是相当安静,但脚尖触碰油门踏板,仍能清晰地听见排气的声音。

挂入D挡,油门的深浅都能直接影响车辆前进的速度,这时只要深踩一脚,新宝马X1便能稳稳地快速推出,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当收起油门踏板时,车辆的动力输出马上中断,能感受整车被轻微的拖拽。运动模式下,新宝马X1的油门调校更像是一款高性能车型。

同时,新宝马X1方向盘的指向性相当精准,用“打哪指哪”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特别适合在城市快速路穿行,变线超车只需一脚油门、一把方向,便能一气呵成,让慢车只能看到其的尾灯徐徐远去。而紧致的底盘调校,在这时能很好地稳定车身姿态,车内驾乘者几乎感受不到这车的侧倾,使得驾驶者在车流中穿行信心更足。

作为宝马旗下的车型能有如此的动力、操控是理所当然的。那么,作为入门级家用定位,新宝马X1能称职吗?

如果需要把这款驾驶机器交给家人使用的话,可以把驾驶模式调整为标准或经济,这时车辆的动力输出就会变得轻柔很多,油门的灵敏度也会相应地削减,能缓解驾驶者紧绷的神经,入门级驾驶者也能轻松驾驭。

只不过,新宝马X1的方向盘略重,这样的调校对于激烈驾驶大有裨益,可让驾驶者控制方向更为精准。却对于首次驾驶它的驾驶者而言,还是需要稍稍的适应一下,毕竟该车没有提供方向盘回馈力调校的选项,不能根据个人的驾驶习惯进行调整。

要说专注于驾驶,同等价位的车型几乎是难以超越宝马;要说科技水平,新宝马X1虽然不及部分造车新势力所推出的车型,在车机系统上的智能,但也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

难怪,那么多车型在上市时,都喜欢与宝马同级车型进行对比。

文&摄影=黄智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