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7超能版上市,11月销量榜出炉…丨今日车闻

2021年12月11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0万元买奇瑞车,看看刚刚上市的奇瑞新款瑞虎7超能版

12月10日晚,奇瑞2022款瑞虎7超能版上市,它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69-11.19万元。同时还有不少购车权益,具体可参考以下:

新款瑞虎7超能版最大的变化,就是在现有的1.6T车型上,再新增1.5T车型,将现有的2款车型增加到5款,而这台1.5T发动机,我们也并不陌生,它在普通版瑞虎7身上也有搭载,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的是奇瑞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该版本也是为了拉低售价,与同级形成更好的竞争力。

当然,老款1.6T发动机也继续在新款瑞虎7超能版采用,其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作为家族的运动款车型。奇瑞一直对自家的发动机很有信心,这次瑞虎7超能版也是全系提供发动机质保服务,对消费者来说可谓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这次新款瑞虎7超能版外观上并没有变化,车身诸如前包围、侧裙都有红色饰条装饰,包括内饰部分也有不少的红色元素,以提升车辆的年轻化定位,也与老款瑞虎7区分开来。

最关键的还是配置升级,比如安全部分,这次部分车型将标配6安全气囊以及博世9.3版本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要知道老款瑞虎7即便是顶配车型,也仅有3个安全气囊,这次可以说安全翻倍。此外,新款瑞虎7超能版在顶配车型也可以选装ACC全速域全场景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除了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在行车主动安全也更有保障。

舒适性配置部分,新款瑞虎7超能版在座椅加热、主驾6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部支撑调节、等配置上的覆盖率更高了,同时还新增了蓝牙钥匙。并且1.1m²防夹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功能以及奇瑞的LION 3.0系统内置等功能,此次在低配车型上也新增了选装项目,显然这次改款,配置项目得到完善,产品竞争力也提升明显。

不过奇瑞还是多多关注瑞虎7车系的表现,其当下的市场表现在家族中并不抢眼,而其所处的正是国内最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虽然此次在配置上做了许多升级,但这副造型其实已经是两年前的设计了,奇瑞适时要对其进行调整,毕竟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11月SUV销量榜滚烫发布

乘联会一个月来一次的销量排行榜以及销量数据最近正式公布出来,2021年11月份,国内SUV车型的总销量为8.4万辆,同比下降了12.6%,不过1-11月的累计销量却达到了826.1万辆,同比上涨了5.0%。疫情以及芯片短缺的影响依旧持续,销量整体下滑的势头什么时候才能稳住,各大车企恐怕还得施展更多的手段才行。

乘联会公布的11月SUV销量数据

乘联会公布的11月SUV销量排行榜

乘联会公布的1-11月SUV销量排行榜

而事实上,通过11月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很多SUV车型的销量依然保持不错的表现。哈弗H6不出所料以30194辆的销量稳拿冠军的宝座,1-11月累计销量则达到311401辆。尽管相比去年同期有不小的下降幅度,但总体销量还是能够稳住。

哈弗H6

第二名同样还是熟悉的比亚迪宋,11月销量为25068辆,同比增长17.9%,表现可圈可点。而在11月最后一天,也就是11月30日,2022款宋Pro DM-i正式开启预售,在12月下旬也将会正式上市。估计到了明年,比亚迪宋系列的销量还可以再涨一点。

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

特斯拉Model Y

而第三名则是由特斯拉Model Y夺得,11月销量为23117辆,表现还是那么的飘忽不定。尽管前段时间再度爆出悬挂脱落的负面消息,并已经实施召回,但目前对其销量似乎还没有产生任何影响,或许要让子弹再飞一会。

郑州日产奇骏·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经常能够上榜的日产奇骏,直到11月份依旧没能看到它的踪影,换代以后销量确实大不如前。不过,前段时间郑州日产已经宣布复产老款奇骏,并称之为奇骏·荣耀,看来多代同堂才是日产稳住中国市场销量的出路。

11月轿车销量榜也出来了

与SUV市场一样,11月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似乎没有明显回暖的迹象,89.2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1.4%,但1-11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879.7万辆,同比增长7.5%,依然占国内汽车市场的大头。

乘联会公布的11月轿车销量数据

乘联会公布的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乘联会公布的1-11月轿车累计销量排行榜

在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我们能看到东风日产轩逸又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11月销量为42587辆,不过相比去年同期却下降了34.8%,而1-11月累计销量虽然也达到462715辆,但同比下降了3.2%。

东风日产轩逸

至于上个月成功挤上冠军宝座的五菱宏光MINI,11月则回落到第二的位置,销量达到40395辆,同比增长22.1%。而近期失去冲冠动力的上汽大众新朗逸,11月份还是能保持在第三名,卖出了32198辆。不过从1-11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它还可冲上第二的位置,达到389116辆。

五菱宏光MINI

上汽大众朗逸

而这个月最有看头的必定就是比亚迪秦,它的销量达到了30049辆,同比涨幅高达489%,上到了第四。然而,细心的朋友或许也会发现,比亚迪秦并不只是单独一款车型,而是一个家族系列,所以这个月销量能一下子提升那么多,或许跟统计方式发生改变有关。事实上,从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秦家族系列10月份的销量是27725辆,实际涨幅大约为8.4%。

比亚迪秦家族10月份销量数据

至于关注度一直很高的东风本田思域,11月的名次也提升了两位,以20816辆的销量排到十一名,差点就能进入前十名,“二打一”果然还是有胜算的。而挡住在它面前的刚好就是它的宿敌一汽-大众速腾,它11月以20987辆排到第十。不过,速腾上个月其实在第六名的位置,名次下滑了好几位。

一汽-大众速腾

东风本田思域

不过,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能上到前十五名的中国品牌车型还是显得比较少,只有五菱宏光MININ、比亚迪秦、帝豪这三款,合资品牌依然是绝对的主力。我们期待中国品牌未来能够推出更多实力强大的产品,最终榜单上面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品牌车型。

11月MPV销量榜发布

乘联会最近公布了最新的MPV销量排行榜以及整体销量数据,11月份MPV整体销量为8.4万辆,同比下降了24.8%,而1-11月的累计销量则为98.2万辆,同比增长3.1%。相比SUV、轿车市场庞大的销量,MPV市场一直火不起来,加上近期不太乐观的车市环境,MPV更难看到好成绩。

乘联会公布的11月MPV销量数据

乘联会公布的11月MPV销量排行榜

乘联会公布的1-11月MPV累计销量排行榜

不过,再冷清的市场,总会有比较。从2021年11月份的MPV销量排行榜来看,五菱宏光、别克GL8传祺M8分别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的位置,顺序也跟10月份一样没变。其中,五菱宏光的销量为16353辆,别克GL8卖出了11214辆,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五菱宏光

别克GL8

传祺M8的销量情况却不一样,它同比增长达到49.9%,1-11月份累计销量更达到64773辆,同步增长达到124.2%。进入2021年,传祺M8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改款以后更是打了鸡血一样。

传祺M8

至于人们最为关注的全新MPV车型广汽丰田赛那,目前暂时还没出现在榜单上面,虽然已经上市了一个多月,但作为一款新车型,目前交付的进度显然不会太快,想要看到它真实的销量表现,恐怕还得在多等几个月。

广汽丰田赛那

而另一款之前销量不错的MPV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11月份排在了第八的位置,跟10月完全一样,卖出了3122辆。不过,新款奥德赛很快也会正式上市,到时候这款车的销量相信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总的来说,MPV市场的消费群体大部分都是按需购车的类型,毕竟这类车型追求的就是实用性,这也是MPV市场销量一直平稳的原因。所以,想要改变目前MPV市场的格局,肯定没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