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手后首次发声,东南汽车更换新LOGO,它能重现往日荣光吗?

2021年12月11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东南汽车的股权发生了变化,作为外企的三菱汽车正式宣布退出,持有的25%股份交由福州交投。至此,东南三菱在国内将不复存在。

东南三菱在早期的确获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翼神、蓝瑟、戈蓝等车型相继登录市场,得益于三菱技术的品牌效应,在当时国产自主品牌还没有正式崛起的时候,东南三菱收获了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在2013年达到巅峰状态,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6万辆,可以说风光无限。

不过在优秀的成绩背后却潜藏着很多隐患,作为技术输出的三菱,由于在东南三菱股权份额仅占25%,在多次提高股权无果之后,在2012年选择与广汽集团合作,成立广汽三菱合资公司,而新车和新技术都第一时间输送给广汽三菱,没有了靠山的东南汽车便逐渐边缘化。

凭借着早期三菱技术的支持和抓住了国内SUV的风口,东南汽车在2015年的时候推出DX7,不错的产品力和较为亲民的售价,让DX7获得了大众市场的认可,2017年销量达到了15万,不过由于产品线比较狭窄和其它自主品牌纷纷崛起,东南汽车这股势头在第二年就被掐断,2018年仅剩下8.9万的销量,去年销量不足1.5万辆,俨然变成市场上一个可有可无的品牌。

东南汽车深知这样下去就是慢性死亡,于是也开始了品牌焕新计划。这几年正值汽车市场多样性的时间节点,很多车企为了贴合时代,都开始对自己的品牌LOGO进行重新设计。而最近东南汽车也加入进来。

从曝光出来的新LOGO设计来看,相较于其它品牌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东南汽车样式有了全面革新,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扁平化设计,LOGO左右两侧完全对称,整体呈现出“V”型结构,至于其中的寓意,还需要未来品牌焕新发布会上由官方进行解释。

而第一款搭载新LOGO的车型是DX9,该车定位于中型SUV,前脸使用了大尺寸多边形熏黑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内部灯组呈矩阵式排列,下方贯穿式保险杠两侧分布着日间行车灯。

侧面线条以直线为主,悬浮式车顶增加更多时尚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818mm,轴距为2800mm,车尾虽然没有使用贯穿尾灯,但中间利用一根镀铬装饰进行相接,达成近似的视觉效果。下包围扩散器带有两侧排气口,增加整车运动气息。

内饰以T型布局为主,可以看到有多块大尺寸液晶屏幕,科技感出色,双辐式方向盘两侧布置了镀铬按键。内饰用料以红色和白色拼接而成,搭配上木纹饰板,带来非常不错的豪华氛围。

动力部分会彻底抛弃三菱发动机,转而搭载一台由宝马技术认证的1.8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45匹。在如今消费者获取汽车信息的途径正变得多样化,而三菱发动机早已不是十多年前领先行业的水平,摆脱三菱的依赖,启用全新的发动机,有利于东南汽车在卖点方面更易营销。

总结

借着品牌焕新和来自宝马技术加持的发动机,说明东南汽车希望重回主要赛道,但问题是,目前汽车市场不同于前10年,不仅同行变得更强,而且电动车市场也涌现出很多新兴的造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