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一款国产车,敢叫板汉兰达,它能“乱拳打败老师父”吗?

2021年12月11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前不久,领克09正式开售,如果把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都放在一起统计的话,那么这款车的售价区间从26.59万起步,一直延伸到37.09万。不得不承认,领克还是很有勇气,毕竟在自主品牌阵营内,除了红旗HS7之外,就没有第二款敢把主销车型的价格定在30万以上的产品。而与此同时,领克09不可避免的会遇到现在最为火爆的一款车,那就是这个级别的标杆汉兰达。如果手握这笔钱,同时也有这样的用车需求,这两款车究竟该怎么选呢?

选择这类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对于空间是比较看重,我们不妨来对比两款车的具体数据,很明显,长宽高和轴距都是要领先于汉兰达,并且幅度还不小,对车内空间影响较大的轴距更是超出了100mm以上,这种差距所带来的感知是非常明显的。此外,领克09提供六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选择,而汉兰达仅有七座一种,泛用性还是要差上一些。此外在后排舒适性体验方面,领克09从Halo配置起就带有电动调节,可以获得与前排无异的乘坐体验。

看完空间不妨接着往前看,领克09和汉兰达的内饰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思路。领克09就是那种肩负着旗舰身份,把一切都要做到最好的人。因此可以看到领克09的内饰用料非常丰富,各种皮革、木纹、翻毛皮统统都给整上,竭力营造一种豪华氛围。同时在科技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三块液晶屏,高配车型还拥有抬头显示。

而汉兰达则是保留了丰田追求实用的风格,大部分功能保留实体按键的形式,上手难度很低,备受好评的储物槽依旧得到保留,中央扶手箱很深。在便捷性方面,汉兰达毫无疑问就是占优的一位,感觉一切都是刚刚好,不是我来熟悉车,而是车来配合我。虽然看似很简单,但这是一家车企经验的积累,不是想学就能学到的。

动力总成方面,领克09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提供2.0T和2.0T插电混合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0T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Nm,而插电混动版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最大功率130kW的后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17kW,峰值扭矩为659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传动系统全系匹配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支持选装空气悬架。

汉兰达则全系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kW,主打经济节能,在加速性能方面要略显弱势。

外观是非常主观的,领克09刚刚出来的时候一直在被诟病前脸的竖向进气格栅非常突兀,但现在习惯之后这种批评的舆论要少了很多。我个人对领克09的设计是没有太多异议,线条搭配和车身相匹配,力量感很强,悬浮车顶也带来了必不可少的时尚元素。此外,辨识度极高的尾灯和底部双边四出排气,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性格。

汉兰达则是延续TNGA的家族设计,相较于上一代,在档次感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同时更大的三围尺寸也带来了更出色的气势。

总结

综合看下来,作为挑战者一方的领克09,其产品硬实力不占下风,SPA高端平台赋予它更多优秀的驾驶体验,相同的价格前提下可以买到更多的科技以及舒适性配置。不过这并不是说明汉兰达不好,毕竟一款车可以在市场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绝对是有它成功的因素,丰田这块金字招牌就可以让它立于不败之地,更不同说新一代汉兰达全方位都进行了升级。领克09想要把它拉下来,我想可能性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