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成为中大型SUV市场冠军,说明了什么?

2021年12月11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11月中大型SUV销量榜单,排名第一的是理想ONE,这款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超越了绝大部分合资和进口品牌的中大型SUV。特别是在销量上超越了大众途昂,这款车在前几年最畅销的时候,月销量甚至达到过每个月7~8千辆。但是现在的月销量也已经趋于平稳了。是什么原因,让理想ONE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呢?

【1】中大型SUV的车主还是很在意油耗的

理想ONE能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增程式混动车型的低油耗,其实理想ONE的油耗也没有多低,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工信部的成绩是8.8升。那么实际可能也得有9升左右。这个成绩放在一般的紧凑型轿车上不算多好,但是在中大型SUV里面肯定是很好的油耗成绩了。

大家不要认为中大型SUV的车主们不在意油耗,其实他们还是很在意的。否则的话,也不至于说上面这些中大型SUV里面,销量最多的都是2.0排量,更大排量的车型销量智能是继续往后排。

而且新能源车型的销量真的是不少,蔚来ES8,大众ID.6CROZZ,ID.6X都是新能源汽车。

【2】30~45万是中大型SUV车主最在意的售价区间

理想ONE上榜也有价格的原因,从榜单上看,售价30~45万的车型是最多的,包括理想ONE,途昂,雷克萨斯RX,蔚来ES8,凯迪拉XT6,ID.6CROZZ,大众揽境,探险者,红旗HS7,ID.6X 以上这些车型的主力车型售价区间都是30~45万。而其中理想ONE又是价格比较便宜的,只有一个配置,价格33.8万。

所以理想ONE虽然不是因为价格成为销量第一,但是便宜的价格绝对贡献了很大。

【3】中大型SUV的车主更重视用户体验

中大型SUV一般都不是5座的,很多都是6座~7座的,所以这样的车型用户,更加看重用户体验。所以像理想ONE这样三排6座的车型,设计比7座的车型还更合理一些。而且还有一个印证就是理想ONE是一个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如果是紧凑型轿车的话,那么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估计会被用户骂死,但是理想ONE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反而能畅销,这充分说明中大型SUV的车主不看发动机,只重视最终的结果,就是加速怎么样,安静怎么样,配置怎么样。

【4】理想ONE的畅销还说明中国用户对新能源车的偏见逐渐消失

理想ONE刚上市的时候并不被外界看好,三缸发动机,增程式混动,凡是用这两个概念的汽车都失败了。但是理想ONE目前却非常成功,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消费者或者说对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他们的接受能力普遍是比较好的。并不像10万元级别的购车用户,那么介意三缸发动机,和增程式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