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用车成本综合分析:算上折旧,A4L每公里成本至少4块?

2021年12月11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养一台BBA到底需要多少钱,你们有没有仔细算过?

虽然说每年BBA在中国市场销售接近300万台新车,但依然无法压制巨大的养车成本,即便在巨大的保有量下,一台BBA也是很多人无法承受起的豪华车。

别说BBA不是豪华车,只是说综合养车成本,每年就高​的​离谱。

本文简单从折旧、保险、保养、油费四个角度,聊聊一台30万的BBA,一年需要花多少钱来维护。

​1、折旧。

折旧是大头成本,对于BBA用户来说,一台车开到老显然不现实,从目前的数据统计来看,一台车的平均寿命是4-6年左右,也就是说车主极限会使用6年,然后换掉。

以一台30万的A4L为例。

其第六年的出售价格对折,也就是15万左右,从目前来看,16年左右的中配奥迪A4L,基本上市场也就是这样一个价格,其实不仅仅是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基本上也都是这个价格。

6年,车价成本折掉15万,平均每年2.5万。

​2、保险、保养。

30万新车的保险价格在每年6-7000元左右,逐年递减并且会稳定在最低5000元左右,那么6年周期计算,累计保险费用将会在3-4万左右,平均每年按照6000元计算。

保养方面,如果按照脱保计算,正常的一次小保养在1000元以内,取价格较高的1000元计算,按照6年10万公里计算,10次小保养,一次大保养,大保养价格按照2000-3000计算。

那么,6年保养成本在12000元价格,平均每年2000元。算上保险成本,累计每年在8000元左右。

​3、燃油成本。

6年按照10万公里计算,BBA都需要95号燃油,按照综合油价7元计算(油价有高有低,取合适数值便于计算)。

奥迪A4L综合油耗在8L左右,也就是一公里5-6毛钱,按照每年行驶15000公里计算,油钱在8000元左右。

综合计算:折损每年25000元、保险保养8000元,油钱8000元,也就是说看得见的成本超过40000元/年。

​事实上,这些都是很理想的数据,并没有计算车辆损耗,比如说轮胎、雨刮器这些耗材,同时也没有计算维修成本,比如说烧机油需要维修发动机,同时没有计算洗车、停车成本,而且车辆贬值也按照较慢的速度计算。

其实如果合理计算,养一台入门BBA的钱,基本上需要每年5万块钱。

这里着重提一下为什么要算车辆折损成本,因为BBA价格已经非常高,30万买车不可能不计算回收价格,毕竟其用户换车频率相对较高,30万的车也是一个重大项目开支,计算这一成本更能准确衡量一台车的养车成本。

​毕竟,​卖车​的时候还是有回头钱的,当年投入30万买车,今天回头只有15万,6年折损15万的成本仍然要计算,同时计算日常的加油、洗车、保险以及保养费用,那么一台A4L、3系每年的成本,就真的需要5万。

而折损到每年一万多公里的使用频率上,每公里的成本,基本上也要4块钱一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