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万想要安全性?这三款SUV中保研全得G

2021年12月12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有人看重性价比,有人注重经济性,也有人热爱操控乐趣。但这些都是可以放在第二个选项里,有一样东西是不可以忽视的。那就是安全性,一辆车能带你从路上安全开到家才是第一选择。

而又鉴于普通人的预算水平,所以,今天就来盘点下那些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全优的二十万左右紧凑型SUV。

长安福特-锐际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锐际作为翼虎的继承者,并没有像前辈那般偷工减料,而是一辆无论底盘和车身框架用料都十足的车型。其车身框架采用了近50%高强度钢材,其中A柱到C柱之间更是应用了高达1700兆帕的冷淬马氏体钢,四门热成型防撞梁,后碰撞热成型防撞梁等等,除入门版外其余标配了包括膝部气囊的7个安全气囊。

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锐际也在中保研的主驾驶25%偏置碰撞中,其车内成员安全指数全部评为G最高等级,A柱和防火墙完好无损,只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得到了M一般.同时,车顶强度测试中,达到了车重的5.62倍,也要优于4倍车重的最低标准线;侧面碰撞后B柱与驾驶员中线距离有21cm,远超12.5cm的最低标准。

领克-领克01

指导价:17.98-2018万元

领克01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打造,其用料与技术也是向沃尔沃看齐,领克01也是沃尔沃XC40的同平台车型。领克01的高强度钢板占比高达73.2%,1600MPa高强度钢材,也用在车身架构多处,其拥有车顶抗压强度可达车身重量的4.5倍以上,远超美国标准的自身重量4倍。

可以看到,参加中保研测试的是2017款型Pro车型,其在车内成员保护得到了最高等级G,此外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保护也是贯彻了沃尔沃以人为本的第一理念,同样全评为最高等级G。只是在维修经济性方面拿到了M一般的等级。同时,领克01也在欧洲碰撞中荣获五星认证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58-25.98万元

丰田现在凭借TNGA架构,多款车型在中保研碰撞中表现出色。而RAV4荣放也是其中一款,其高张力钢板选用了高达1500Mpa级的热冲压成形钢板,590Mpa级以上的高张力钢板使用率达到了40%左右;同时全系也标配了包括膝部气囊内的共7个安全气囊。

在中保研测试中,RAV4荣放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为M一般之外,其余全为G最高等级。而在侧面碰撞中表现出色,碰撞后B柱与驾驶员中线距离有22cm,远超12.5cm的最低标准。在车顶强度测试中,达到了车重的4.94倍,也要优于4倍车重的最低标准线。

结语

个人认为,车作为一款交通工具,首先保障的是我们人生安全。其次,再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操控、空间等等。这样对自己,也对乘客负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