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安全性?这三辆中保研全G,还有两款日系

2021年12月1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当今交通如此发达的年代,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因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将近130万人死亡,约5,000万人受伤,这是一个十分恐怖的数据。

所以,安全性成为了很多人买车的第一诉求,基于普通家庭的预算问题。本期就来盘点下在中保研25%偏置碰撞中获得全优的普通紧凑型车型,以方便大家买车时作参考。

领克-领克03

指导价:13.68-25.68万元

得益于CMA平台的用料,领克03继承了沃尔沃的安全性。参加碰撞测试为2019款领克03 1.5T DCT劲版(指导价13.68万元),其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在25%偏置碰撞中获得了全G优秀的最高等级,只有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获得M一般

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只有A柱的覆盖件发生了轻微形变,这对于安全性并没影响,03的车身结构依然保持完整。而车身内部来看,领克03的侧气帘面积偏小,导致在碰撞过程中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稍逊色。

同时,在侧面碰撞中,领克03的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距离为20.0cm,远超12.5cm的最低标准线。唯一小问题是侧气囊对于驾驶员躯干位置保护略弱,只拿到了A等级,其余全为G优秀。此外,在车顶强度测试中,领克03车顶峰值载荷达到了89,478牛,为车重的6.02倍,最低标准为4倍。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使用了TNGA架构的卡罗拉同样表现出色,在25%偏置碰撞中参加车型为2019款D-4T先锋版,其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拿到了全G优秀,只有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有点意外,只获得P较差,这也是三车当中最差的。

从碰撞后的图片来观察,其A柱和防火墙完好无损,整个驾驶舱生存空间很大。从车内视角观察同样如此,7个安全气囊提供了很大的保护范围,稳稳接住了假人头部,尤其是膝部气囊很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的膝部安全。

在侧面碰撞中,卡罗拉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距离为16.5cm,超过了12cm最低标准,全获得G优秀,这也是三辆车中唯一侧面全G车型。最后的车顶强度测试中,卡罗拉车顶峰值载荷达到了80,293牛,为自重的6.04倍,超过了4倍标准,也高出了姊妹车型雷凌约6,000牛。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11.59-18.99万元

最后一款同样来自日系,新马3参加测试的车型为2020款 1.5L MT质美版(指导价10.99万元),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其在25%偏置碰撞中得到了全G优秀,只有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得到P较差

从实图来看,新马3的A柱和防火墙表现坚挺,没有发生丝毫形变,即使轮毂没有碎裂但也没有入侵驾驶舱。来到车内视角,无论是侧面还是方向盘的气囊都很好地接住了假人,此外,标配的膝部气囊也正常打开保护了假人膝部。

新马3在侧面碰撞中,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距离为20.5cm,远超标准线8cm,使得假人拥有很好的生存空间,仅在假人盘骨和腿部保护得到A良好。在车顶强度测试中,新马3得分为G优秀,车顶峰值载荷80,473牛,为自重的6.34倍,超越标准线2.34倍

结语

三辆车当中,从碰撞结果来看,都属于同级别的佼佼者。缺点也只是维修经济性较差,当然好的用料通常修起来都略贵,但生命价更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