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排行:轩逸第1,朗逸第3,英朗第7,比亚迪秦最生猛

2021年12月12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经常有不少人说,没有轿车的车企一条腿走路是不健康的。

如果按照这个标准的话,除了德系、日系之外的大多数厂商都是不健康的。

2021年11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15名日系德系加在一起占了11款,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从轿车领域也可以看出,国产车要想在燃油车领域超越合资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美系车,它们干脆向二线合资品牌的方向退化了。值得注意的是,豪车品牌全部在榜单之外。

德系:大众还是那个大众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基本各个细分市场都能找到大众的强力车型,虽然遭遇诸多问题,德国总公司内部CEO迪斯也因为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与工会爆发宫斗,但大众还是那个大众

11月份大众销量最高的轿车是朗逸,月销32198辆,表现相当强势。如果刨去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微型车,朗逸实际上仅次于日产轩逸

不过大众轿车的整体形势并不太乐观,因为前10名中只有朗逸和速腾这两款车。好在速腾11月份销量达到了20987辆,表现还算不错。

进入榜单的大众轿车还有宝来和帕萨特,宝来的销量为16448辆,比朗逸低了将近一倍,令人匪夷所思。另外帕萨特月销量为14585辆,大幅落后于凯美瑞和雅阁,看来当年的中保研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未完全消除。

日系:三强都有亮眼表现

11月份占据榜首的轿车依然是日产轩逸,单月销量42587辆,这款车表现如此强势与它新老车型同堂销售有一定关系,但能做到这一点本身就足以证明它的强大,不是说哪一款车把老车拿出来卖都能卖得出去的。

11月份日产另一款轿车天籁销量为16701辆,并且同比增长了22.4%,是日系轿车中增长幅度最大的。不过这款车与凯美瑞和雅阁还有着较大差距,短期内恐怕难以弥补。

丰田在轿车领域的“高低搭配”凯美瑞和卡罗拉双双进入榜单,并且全部位居前十,可以说相当强势了,其中凯美瑞以24817辆的销量成为11月份B级车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卡罗拉的姊妹车型雷凌雷凌也拿出了月销15906辆的成绩单,玩“双车”,丰田似乎更在行。

本田雅阁、思域是又一对儿“高低搭配”,雅阁月销量22114辆,与凯美瑞之间的差距只剩下不足2000辆,追赶有望;思域销量也突破20000辆,虽然换代后风格大变,但看上去并没有影响它的销量。

国产与美系:顽强生存

在德系与日系之外,还有一部分轿车在顽强生存,从它们的表现来看,未来取代德系和日系的地位并非不可能。

首先是别克英朗。11月份英朗单月销量达到24811辆,这款车经历前几年的三缸机风波之后,还能维持现在的销量实属不易,这也是美系车在轿车领域的最后荣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吉利帝豪,这是最近两年来唯一一款能在销量上与一线合资轿车抗衡的国产车型,11月份销量达到了23182辆。如果不是凭借新能源突然暴起的五菱宏光MINI EV,帝豪也是国产车轿车独苗。

五菱宏光MINI EV在11月份卖了40395辆,是国产轿车中表现最好的。不过这款车属于微型代步车的范畴,无论是技术还是品牌形象,都称不上是国产轿车的代表。

值得称赞的是比亚迪秦,单月销量达到了30049辆,同比暴涨接近5倍,这是新能源车型的功劳。这款车的重要意义在于,它用实际行动告诉其它厂商,国产品牌是真的可以凭借新能源车型翻身的。

结束语:从目前来看,日系和德系在轿车领域的强势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除非它们集体爆出像“帕萨特纸糊A柱”这样的丑闻。国产轿车要想实现弯道超车,新能源可以说是唯一的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