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哈弗H6:外观更飒/油耗更低,家用车也要面面俱到?

2021年12月12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9.89万-15.7万元

测试车辆: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Supreme

测试车辆价格:15.49万元

测试地点:福州-厦门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国道

凯鲁亚克用一句“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作为《达摩流浪者》的点睛结束语。它的中文,后来逐渐被翻译成“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提醒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即便身体老去,但记得永远保存着一颗纯真、追寻自我的少年心。

而对于上市已有10年的哈弗H6来说,它依旧是那个“少年”。

从第二代开始,它就有意识地在进行自我进化,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逐渐往年轻、运动方向靠拢,着力开拓年轻市场。

如今的哈弗H6已经是第三代。在这次试驾的哈弗H6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少年心”。

这次的试驾是 “纵油天地,极限征弗”——第三代哈弗H6极限节油挑战赛福州站的一次体验。因此,为期两天的试驾都是以日常驾驶体验为主。

初见第三代哈弗H6,第一感觉就是运动。外观上,纺锤式的熏黑中网配合硬朗的线条,整体外观更具冲击力,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至于配色方面,或许是试驾当天光线较好的原因,赤锦红的配色在车队中最为吸睛。

它的车身侧面曲线和线条都比较简洁,B柱和C柱均采用黑色面板设计,配合窗框四周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内视野更显开阔。19英寸的轮毂也采用了熏黑式设计,与车头相呼应,营造出更为浓烈的运动感。

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相比前脸的运动,车尾更显“敦实”。由于当天早上从酒店出发,需要带上随身行李,我们在试驾之前就准备放倒后排座椅以扩大后备箱空间,后排放倒后,后备箱的装载空间显得更为充裕。配合电尾门的使用,整体实用性非常切合该车家用属性的定位。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三幅式的皮质方向盘,握感舒适,转向轻便。内饰相对简洁,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语音交互来完成。在试驾正式开始之前,原本觉得机械挡把改成旋钮式换挡会一定程度上降低日常驾驶的实用性,但实际测试下来,发现旋钮式换挡的实用性表现得也不错,响应灵敏,使用便捷。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少了点换挡时的驾驶乐趣。

经过此次的试驾,还发现了一个“既是优点又算缺点”的问题。虽然试驾的是一款2.0T的燃油版车型,但除了点火时座椅微微带来的一点震动反馈,基本没有任何声音,而熄火的时候甚至连震动反馈都没有。如此安静的启动状态对于用户来说是种享受,但有时候也会因为“太过安静”而忘记车辆是否处于点火状态,导致会习惯性的再去尝试点火操作。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因为此次试驾的车型自带远程启动功能,在上车前就远程点火,就不至于重复尴尬的点火操作了......

既然是“极限节油挑战赛”,首先要提的当然是油耗。第一天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就为油箱盖贴上了油封,并将油耗信息和里程数进行了清零,尽量做到最为标准的节油实测。

这次节油挑战赛分为1.5T和2.0T两个赛组,先说成绩,1.5T车型组的第一名开出了7.15L/100km的油耗;2.0T车型组的第一名开出了7.61L/100km的油耗。无论是对于1.5T车型、还是2.0T车型而言,这次实测的油耗都令人较为惊喜。

这次的节油测评全程空调、音响等功能都正常开启,高速时速约为100km/h-110km/h,此次试驾的2.0T车型油耗约为7.7L/100km;而城市综合路段和县道时速约为50km/h-80km/h,由于综合道路的路况较为复杂,油耗大约在8.0L/100km。

实际开起来,第三代哈佛H6给人的第一感受是较为安静的,时速在60km/h以下,只能轻微感受到发动机的震动,甚至有点开纯电车的感觉。但时速上升到60km/以上,以及给油加速的时候,随着转数的提升,发动机的震动和排气的声浪就很明显地传入车内,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原来开的是台燃油车。

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经过重新调校,动力反馈相较上一代有了明显提升。不管是市区超车、还是高速给油,动力基本随叫随到,显得游刃有余。但较为遗憾的是,整车的起步反应稍显迟钝,红绿灯起步时除非迅速给油,不然动力基本要在1.5s后才有响应,而8.43s的零百加速也说明了这就是一台主打家用的SUV。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的最大功率虽然仅有155kW,光看账面数据的话,整体动力并不是特别出彩。但是在高速进行变道超车时,通过换挡拨片降挡,高转数下的动力补充足够充沛,这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SUV来说,这动力表现确实让人较为惊喜。

配置方面,在此次的试驾中最为实用的并不是ACC自适应巡航,而是寻迹倒车功能。寻迹倒车功能在车辆挂入D挡后,会自动记录最近一次50m的前进路线,从而实现车辆的原路返回,此功能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第三代哈弗H6没有配备自动泊车的劣势。

对于现在的汽车市场而言,想要打造一款“爆款车型”其实并不难,但是想要让一款产品十年如一日,保持着追寻自我的少年心态,并不容易。

因为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力之外,还需要精准把握市场的需求与变化。哈弗H6已经连续100个月保持SUV车型销量冠军,本身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作为“国民神车”的代表之一,哈弗H6只有不断挑战自己,O ever youthful,才是保证产品力最好的选择。

编辑=简麟梽

图片=哈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