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排行榜:库斯途首次上榜,宝骏730首次出榜

2021年12月12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1月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TOP15,其中,11月份国内MPV市场销量为8.4万辆,同比下降24.8%,环比下滑3.7%,与SUV和轿车市场相比,下滑最为严重。今年1-11月MPV累计销量达98.2万辆,同比上涨3.1%。

一直以来,MPV市场表现不温不火,并且大部分都是“老熟人”了。不过,11月份的MPV销量榜新加入了一名成员-库斯途,11月份卖了1883辆,对于刚刚上市的一款车型,这表现还算可以了。

可以看到,11月份依然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传祺M8三款车型霸占榜单前三,且排名与10月份保持一致。

11月份MPV市场销冠的位置仍然被五菱宏光占据,销量达16353辆,远远领先别克GL8。不过11月份五菱宏光销量同比再一次迎来下滑,达到了32.5%,下滑还算是比较严重的。累计销量方面,1-11月五菱宏光累计销量为226332辆,同比下降9.7%。

紧随其后的别克GL8,销量下滑同样严重。作为“千年老二”的它,11月份销量为11214辆,同比下滑了28.0%,也就是说这两款车的市场影响力正在下降中。

另外就是广汽传祺“双子星”车型传祺M8和传祺M6,与五菱宏光和别克GL8相比,传祺M8的销量情况就显得乐观不少,今年以来,传祺M8的销量就一直不错。在11月传祺M8销量又一次突破7千辆,同比猛涨49.9%。照此趋势下去,未来或许会超过别克GL8

传祺M6的表现比较稳定,11月份传祺M6销量为4335辆,同比上涨4.5%,位列榜单第5。累计销量方面,1-11月传祺M6累计销量为40971辆,同比增长18.3%。

本田的两兄弟艾力绅(NO.4)和奥德赛(NO.8),其中,艾力绅11月份销量达5296辆,同比增长18.6%,表现出色。奥德赛11月份销量为3122辆,同比下滑了23.9%,销量下滑也许是与新款奥德赛即将上市有关,改款后的奥德赛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到时候这款车的销量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另外,自主品牌方面凯捷(NO.6)与风行(NO.7)11月份销量都超过了3600辆,大通G50、五菱征程、瑞丰和在11月份销量也都超过了2000辆,可惜的是,之前热销的宝骏730无缘11月份MPV销量榜。

总得来说,11月份MPV市场表现相对稳定。与轿车与SUV市场相比,MPV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还是相对较少的,且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而近期上市的北京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三款合资车型当中,也仅有库斯途上榜,所以在绝对性价比面前,消费者还是愿意买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