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风光新580与二手MINI

2021年12月12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车] 互联网公司职员小秋儿在北京打拼几年后,升到了稳定的职位,工作与房屋都搞定了之后,小秋儿还把在老家的父母接到了北京,她开始打算购买一辆15万元内全部搞定的SUV,除了日常上下班使用,她想带着两位老人周末小郊游,假日自驾游。当然,有心的父母也答应为小秋儿分担一部分购车费用,但是老人和年轻人之间在选车环节出现了分歧,这也是家庭选车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小秋儿在大公司上班,自然离不开面子问题,她想买辆适合女生的大品牌二手车。而与时俱进的父亲想选一款全新的中国品牌SUV,配置高,空间大,就算过两年有孙女/孙子都不用换车了。

汽车之家

小秋儿在公司同事的层层洗脑下,一心看上了二手的MINI,可是考虑到需要带父母一起出游,于是想到Countryman也是符合自己的,既有MINI的特点,又在空间上得到了满足,平时自己开也很合适。当然,出于购车预算,小秋儿只能选择2014款的老款Countryman,至于配置方面,1.6涡轮增压车型略贵一些,并且她对动力需求不高,所以确定找一辆颜色还不错的二手2014款1.6L MINI Countryman,北京市场价格现在13万元左右。

汽车之家

2014款MINI Countryman外观方面非常可爱,就好像放大版的同款三门MINI Cooper,尤其是两个前大灯的样子,一副呆萌的样子,车尾大大的MINI车标也突显了Countryman的特点。虽然算作SUV属性车型,但好像比MINI Cooper更适合女生开的感觉,整个车身外观到处充满了胖胖的设计元素。

汽车之家

说到小秋儿买车的需求,空间表现一定不能太差,不长久考虑有孩子的话,带着父母出游是她购车的原因之一,只所以看中Countryman也是因为空间算是够用。很多人印象中,只要挂着MINI车标的,空间都不怎么样,其实Countryman的后排表现要比想象的大不少,一家三口成年人绝不是问题,后备厢虽然不大但也能满足一般小长途使用,甚至后排还有一块天窗,车内空间感还是不错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ountryman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配合6AT变速箱,推动整备质量1380kg的重量,加上宝马的调校,Countryman这款车开起来比较轻快,对于小秋儿来讲,这个动力完全可以满足,她注重的是外观和一定的空间需求,所以根本不需要1.6T版本的车型。

汽车之家

别看小秋儿的父亲已迈进60岁的年龄,可对于汽车的兴趣一直不减,正好自己女儿想买车,他根据购车预算反复研究,主要针对中国品牌来选择,秋儿爸认为国内车企发展突飞猛进,无论技术,还是外观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老一辈人的爱国货的心被燃起,说什么也得买一辆中国品牌汽车,他看中了东风小康公司的风光新580,2022款售价9.59万元―12.9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这是一款为工薪阶层设计的6座SUV,老人考虑的比较周全,秋儿爸认为新买辆车,没几年有孙女/孙子了,必须得用得上,不能那么快换车。其次,这款车的外观又年轻又大气,尤其是车头大面积中网非常酷,这是一位内心不服老的父亲。而2785mm长度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型SUV中,算得上佼佼者。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也是老人喜欢的特点,包括235/50 R19的大尺寸车轮,看着就痛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又是让61岁的秋儿爸惊艳的地方,厂商公布名为波尔多红的内饰颜色,老人一下就相中了这个内饰。说来也奇怪,越是上岁数的人,越喜欢鲜艳的颜色,年轻人反而往往选择朴素的暗色系。12.3英寸的车机显示效果和反应逻辑方面都还不错,关键是老人特别想体验带有华为HiCar的现代化车载多媒体。然而看中该车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6座的设计,老人考虑到过两三年,女儿结婚生子,全家一起出行绝对够用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风光新580搭载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00牛・米,这组数据在此排量级别中,已经非常高了。这款由小康动力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特点为米勒循环,采用小角度凸轮轴加大角度中置VVT(调节角度大于等于60度)的设计,通过气门早关策略来降低泵气损失。发动机在1600rpm时,便可爆发峰值扭矩,采用了“坦迪斯”品牌的6AT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明显,无论是配置还是空间,风光新580完胜老款MINI Countryman,外观绝对是现代设计感,61岁的父亲都能接受,年轻人一定也不排斥。虽然在小秋儿的需求中,动力不是重点,但更强总比弱了好,而且一家人出行的话,更好的动力也一定有帮助,6座设计对于未来家里添人进口,也是无需换车的,至于日后养车,相信也是要比二手进口车实惠不少。

汽车之家

看完小秋儿和她父亲的选车对比后,相信您一定有自己的见解,年轻人追求大品牌和经典的外观设计,固然没有错,可是老一辈喜欢国产品牌,加上各种新颖设计和配置,为了家庭有更大的空间表现,当然也是对的。那么假如这种购车情况换作是您家,会选择二者中的哪款车型呢?(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