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7座中型SUV公布,全新LOGO,宝马动力,还有戏吗?

2021年12月12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慢,可能没有人能比得过东南汽车。 东南DX9申报已经一年时间,在大家都快忘记了有这么个车企存在的时候,这款旗舰SUV车型终于在前几日进行了发布。不过作为边缘化车企,东南汽车并没有完全倒下也是一种奇迹,在今年前10个月,该品牌累计销量仅有5658辆。

目前东南旗下共有三款车型,DX5、DX3、A5翼舞,销量最高的就是DX5,不过月销量一般也只有三位数。在品牌现状如此惨淡的背景下,DX9这个新的血液能为品牌带来一丝生机吗?

DX9的设计跟过去申报图基本保持一致,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格栅内为发散状的镀铬填充,两侧飞翼式的车灯紧密相连,底部还设计了四颗雾灯,整个前脸显得比过去东南的车型都要更年轻精致。侧面看车身显得非常方正,车顶也是比较平直的设计,视觉上看起来十分硬朗,线条不失力量感。另外,该车还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可能意味着品牌转型的开始。

内饰方面,从此前申报图流出的信息显示,该车遵循了当下的潮流,中控屏与仪表盘均使用了超大屏幕设计,不过看起来似乎没有在一个平面上。另外,空调出风口的下方也是一整块触摸屏,车内共有三块屏幕,电子挡把也比较特别。不过说实话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DX9在设计感上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特别是内饰,似乎是为了堆屏而堆屏,颜值放在当下市场上丝毫没有竞争力。

据悉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818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车内提供7座,体型上跟吉利豪越算是一个级别的,从数据上来看,在入门级中型SUV车型里面,第三排应该属于中上水平。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宝马授权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匹,DX9使用的这台机型参数很猛,作为对比,大众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也仅有220匹,可见该车性能不会差。不过另一方面,虽然东南汽车起步很早,但它不是用三菱、就是用宝马动力,也可以反映出这家车企这么多年来依然没有自己的研发能力,这是硬伤,企业想要长远地发展,技术才是根本。再回到这款DX9产品上来,在颜值、品牌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想要翻身真的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