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捷尼赛思G90超前展望 更懂亚洲人的“S级”?

2021年12月13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对抗德系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全新捷尼赛思G90外观的发布,终于让大家看到了它的真容,该车不仅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还将会引入具有激光雷达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未来大概率会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作为捷尼赛思品牌重返中国市场的顶级豪华轿车出现。

G90的前身可以追溯到现代雅科仕,当年曾在国内发售,且售价不菲,标准轴距顶配车型指导价已经超过百万元,而长轴顶配车型更是高达132万元,不过其结局并未在人们的意料之外。

全新捷尼赛思G9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打造,可以看到设计师们在着力营造“兼顾运动感和优雅感”的设计,修长的车身,以及融入了轿跑车元素的C柱造型都为它带来了极强的美感,整车呈现出了不同于德国和英国同级别对手的新鲜感。

在设计层面,捷尼赛思的家族DNA设计不仅全部得以保留,还针对美感进行了优化,标志性的五边盾型格栅更加扁平,看起来更加协调,分体式头灯从前脸延续到车侧,车身还采用了当前最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尾部也采用分体式贯穿尾灯与前脸呼应。

在设计和制造工艺相结合的领域也有创新,全新捷尼赛思G90采用了整体式发动机盖设计,可以看到巨大的发动机盖,直接包裹住了前格栅和头灯上沿,与轮拱和车身腰线边沿形成分割。按照官方介绍,新设计比以往的发动机盖薄了80%,也许能带来更好的前方视野。

在大型豪华轿车领域,奔驰S级和奥迪A8L都拥有标准轴距版车型,以更加豪华的长轴距车型,分别为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和奥迪A8L Horch车型,以此来满足更多需求不同的消费者。

长轴距版拥有肉眼可辨的更长后门和玻璃,以及专属20英寸轮圈

与德国对手们一样,现代家族的豪华车也会提供两种轴距可选,包括前面提到的雅科仕,而全新捷尼赛思G90也将推出标准轴距车型,以及加长190毫米的长轴距车型。

虽然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官方参数提供,但是参考现款车型约3160毫米的轴距来看,未来长轴距版车型也许会达到3350毫米或者更长,将会接近轴距3396毫米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目前全新捷尼赛思G90内饰还未公布,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此前的谍照,看到新车内部大概的样式。

在全新设计理念的帮助下,呈现出了比现款产品更加出色的豪华感、科技感和时尚感,同时功能性也得以提升。

全新捷尼赛思G90采用了双辐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与老款的四辐式设计完全不同,虽然谍照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推测这个全新方向盘可能也会拥有触控操作设计。

中控台的设计也是全新的,可以看到虽然没有采用当前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但是彩色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都不小,结合此前的谍照能看到应该是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同时底部空调系统的信息,可能也会通过一款小尺寸彩色屏幕显示。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取消了现款的换挡杆设计,改为了更加节省空间的旋钮式设计,与捷尼赛思GV60酷炫十足的“水晶球”式旋转换挡机构不同,也许这套系统未来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中。

捷尼赛思GV60换挡机构

通过车内按键可以发现,后门有望采用电动开合方式,以提升后排乘客的尊贵感。此外,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应该也会出现。

针对后排,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将会拥有能独立控制的车载娱乐系统,彩色显示屏位于前排座椅后方,在高级别的车型里,除了提供五座版本外,捷尼赛思可能还会提供更加豪华的四座版车型。

今年11月中旬,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HMG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未来的发展计划,宣布在2022年落地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首先将会搭载于全新捷尼赛斯G90轿车上。

前杠两侧的红框中,大概率就是激光雷达所处的位置,就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表现而言,基于激光雷达、摄像头和软件算法的方案,有着不逊于奔驰S级的实力,接下来就看日常使用状态的实际性能是否足够令消费者们满意了。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也没有准确的信息公布,预计现款车型使用的3.3T V6发动机和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会继续服役,功率和扭矩也许会有所提升。同时,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将会继续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

另外,考虑到当前电气化时代的大趋势,以及现代汽车集团的技术实力,未来全新捷尼赛思G90根据市场的反馈和需求,或许还有可能推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

现款捷尼赛思G90的3.3T车型,美国官网售价折合人民币,约47.13万,配置相当的宝马740i,美国官网售价折合人民币,约55.31万,差价约8万。

现款捷尼赛思G90美国售价

宝马7系美国售价

回到中国市场,捷尼赛思GV80 2.5T入门车型售价52.98万,宝马X5的2.0T入门车型仅有一款,售价69.99万,差价约10万。

因此参考宝马730Li和740Li入门车型82.8-93.8万的售价来看,假设同样差价10万左右的话,推测全新捷尼赛思G90入门车型售价可能会控制在约75-80万之间,起步价大概率不会比国内的宝马7系入门车型贵。

作为参考,2013款现代雅科仕的起售价为73.80万元,也在相似的价格区间内。

全新捷尼赛思G90的外观造型更加成熟,拥有比现款更加协调的设计,更加充满运动感和优雅感,整体式发动机盖是当前轿车领域少见的结构,可以成为车主们的有趣谈资,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的出现,给注重后排奢华感的乘客们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虽然内饰以及详细动力参数还需要等等才会公布,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内饰设计虽然比起现款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呈现有着本质的升级,但是面对奔驰S级内饰呈现出的奢华感,可能还差点火候。

依托激光雷达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可以让它更好的与德系对手竞争,而3.3T V6发动机、5.0L V8发动机、8挡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空气悬架都是不逊于对手的硬件存在。

只是对于这种顶级大型豪华轿车消费者而言,除了丰富的先进硬件装备之外,厚重历史底蕴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往往也是重要的选购原因,这点全新捷尼赛思G90目前也许只能通过时间来慢慢沉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