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趣”+“内在美”,阿图柯引领广汽三菱进入新纪元

2021年12月13日 07:5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也在自家阵地上发出了划时代的产品:阿图柯。

这是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和广汽集团新能源技术的完美结合,也是三菱在未来中国市场上所要展现的电动化产品,阿图柯的出现标志着广汽三菱电动化时代的正式来临。

“电趣亮相”

在传统品牌的产品上其实很少能够见到突破性的设计改变,但是阿图柯却让人看到了广汽三菱在纯电动市场的决心,这也将阿图柯当做了其品牌战略的先锋实践者。它具有硬派的车身造型,也有纯电产品可靠性,既是潮流也是先锋。

在阿图柯的身上,集成了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以及广汽集团新能源先进技术,广汽研究院副部长魏丹表示:“在基于广汽纯电GEP 2.0+平台打造产品时,为了匹配阿图柯的车型特点,我们在平台基础上做了相应的软件优化和调试。”

放眼全球,不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对于新能源市场都十分认可,并且在大力推广纯电动车的中国市场中,纯电动产品的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作为一款优质的A+级纯电动SUV,阿图柯的亮相展示着广汽三菱的电动化方向,既是开山之作也是趋势使然,而阿图柯的出现也在代表着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吹响着反攻的号角。

“电力预售”

定位在A+级合资纯电动SUV的阿图柯其实是一款内外兼修的硬派纯电SUV,并且补贴后预售价格为21万元-24万元,也是合资纯电SUV车型的市场竞争点,广汽三菱此次也是瞄准了市场,期望用阿图柯来进行市场破冰。

在同质化的电动车市场,阿图柯很有可能用硬派先锋的造型来征服市场。在大多数产品都在使用封闭式前格栅的现在,阿图柯剑走偏锋,用硬派的前镀铬来展现了车身的前脸,并且融合了三菱汽车“Dynamic Shield”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的LED大灯粗壮有力与前格栅完美融合。整体的前脸是用有力的线条勾勒出了硬汉之风,增强了SUV车型的视觉享受。

侧面则使用了流线性的设计,展现着车身的舒张硬朗,既有力量感又有设计之美在其中,悬浮式车身设计也为车辆带来了潮流风格,双色的轮毂也展现着很强的运动性。尾部的线条较为平直,而“T”型的后尾灯也与前大灯相呼应,硬朗的线条也更具现代化设计,如此动感与硬派的车身设计,在纯电产品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简约的内饰设计有着三菱的影子,并且整体的线条也显得较为硬朗,与外观的设计有所呼应。平直的中控台上配备了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车机上搭载了新一代讯飞XTTS语音系统,可以分辨声源定位,轻松实现全场景智能语音的交互。

屏幕下方依旧保留了一些虚拟按键,可以让驾驶员轻松进行快捷指令的盲操作。整体的内饰风格其实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有着颠覆性的改变,内饰的切割线条更为凌厉,不论是内饰做工还是用料方面都有着三菱较高的造车水准,整体内饰采用水平式环抱设计,采用大面积软包材料覆盖,视觉和触觉双向的东方美学精致感,坐进车内时确实惊喜连连。

“电动未来”

除了车辆的造型设计以外,车身的打造上也是重中之重。此次的阿图柯采用与专业级跑车相同的50:50的车重配比,搭配本身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运动悬架,能带来更好的驾驶性和舒适性。

阿图柯将搭载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选用与梅赛德斯奔驰同级供应商提供的电池包,应用VDA平台化结构形式为阿图柯带来70kWh的大容量,不仅最高可达到520km的超长续航,更保证了环境适应性和安全性,同时如果你有诗和远方的执念阿图柯也能带你一同前行。

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较长的轴距其实也为后排的空间得到了保障,所以阿图柯的目标人群主要是针对于有探索精神、乐于分享生活的中间理性派,他们注重品牌与口碑,实用性与性价比,车辆的性能需要高效,空间需要舒适,节能也满足通勤,它的市场消费者应当是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用户。

随着互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网联化”逐渐成为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科技发展的重点。所以广汽三菱也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导入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逐步实现智能化人车生活。此次的阿图柯就是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的先锋之作,也是破冰作品,全车配备9个高性能雷达及摄像头,并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等7项驾驶辅助功能,每一次的出发,都有可靠的助手相随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再配以车内的AR实景导航、无感式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车和360°全景泊车影像等高性能配置,都让阿图柯科技感十足。

如今的广汽三菱正在中国市场进行着改变。在广汽集团的背书下,产品的品质毋庸置疑,阿图柯正在用出众的外观和卓越的产品实力赢得着消费者的关注,而在产品之外,广汽三菱还在打造着“M-SPACE”的兴趣生活圈,阿图柯也俨然成为了先锋精神领袖,这些与用户共创的概念也在悄然的对品牌发生着改变。更深层次的产品共创与电趣体验也会帮助广汽三菱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制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在行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速的当下,阿图柯不仅仅继承了三菱多年的制造工艺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更是在产品品质、外观设计、空间体验上下足了功夫,以此满足消费者的众多需求。同时,阿图柯更展现出了广汽三菱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进击之势,不仅丰富了产品矩阵,还让中国的消费者看到了一款兼具性价比与实用性的纯电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