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换代,五菱敞篷车量产,2021年最后一波新车消息来了

2021年12月13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早上好!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021年的末尾,今年最后的一期工信部公告也如约而至。

这一期公告中的几款新车,或许会是2022年的热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宝马i3“换代了”

我们之所以关注工信部的新车公告,是因为每期新车公告都不乏一些尚未有谍照流出,甚至尚未正式公开的车型。在这一期的公告中,就有一款这样的车:全新的宝马i3,将由华晨宝马国产。

啊,不是它

电动化的宝马3系

新的宝马i3同之前那个小面包(老i3车主辰哥不认同这三个字,让划掉)并无关系,而我们也不难看出新i3同宝马3系的关系。i3就是电动化的3系,如iX3与X3一样。i3外观基本保留了3系的造型,在细节处做出了一些改变。

BMW i3

BMW 3系Li

新i3基于长轴的3系Li,长宽高大体和3系Li保持一致,轴距为2966mm,比3系Li还略大5mm。如此轴距将保留3系Li的后排空间优势,这将是i3上市后的卖点之一。

续航和价格

我们猜一下

在目前阶段,i3的续航情况我们尚不得而知,但可以参考形式类似的宝马iX3,同属中型车,同样是燃油平台,同样是宝马。iX3只有一种电池配置,容量为80kWh,i3很有可能配备同款电池。而iX3的NEDC续航为高配车型490km,低配车型500km。i3比iX3轻200kg,电机功率略高,综合来看续航可能在500km左右。

宝马iX3

至于价格,我们同样可以参考宝马iX3的售价。iX3售价39.99-43.99万元,而X3目前指导价为39.28-47.98万元,可见差价并不大。结合目前3系的售价,i3的起步价可能会在30-35万之间。

为什么要有i3

值得买吗?

有了iX这样诞生于全新平台的高端电动车,为什么还要有i3这样的半油改电车型呢?其实,宝马的CLAR平台可以兼顾燃油与新能源的车型开发,相比于全新开发的纯电平台,可以节约成本。对消费者而言,就是可以有更低的价格。这样开发的纯电车型,性能同数年前的纯油改电车型也不可同日而语。

宝马CLAR平台支持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多种形式

最近几个月以来,曾经不被看好的宝马iX3销量还算不错,月销量可以达到4000台以上。而这背后是iX3相对较低的售价有关,同级别的EQC、e-tron都要高于同级别的GLC和Q5L约10万元。而iX3的售价,和X3基本一致。这就满足了一个朴素的需求:同样预算,同X3相似需求,要买BBA,不管主动还是被动,要买新能源。

优惠完,甚至比X3便宜

那么i3这台车值得购买吗?如果你是想花30-40万买一台电动B级车,如果对比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i3这台车的优势可能不明显。但是如果你想买一台传统豪华品牌的轿车,你又只能买新能源车,这台车还是非常值得的。

宝马X5国产会便宜吗?

宝马X5确认国产

轴距加长130mm

虽然BBA品牌的中大型轿车,都早已经完成了国产,但国产的SUV车型还停留在中型的Q5、X3、GLC一级。之前也不乏有国产X5的传闻,而这一次华晨宝马将国产X5并进行加长的传闻坐实了。

宝马X5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国产后的X5 Li在外观上当然基本同宝马X5保持一致。加长的部分为B柱之后的位置,对造型影响不大。国产后的宝马X5 Li将在进口X5的基础上加长130mm,加长后的轴距将达到3105mm,对于竞争对手GLE和Q7来说,有越级的优势。

从申报信息来看,国产X5将包含30Li、40Li两款车型,分别搭载2.0T+8AT和3.0T+8AT两套动力总成。30Li将搭载国产的高功率B48版本,而40Li的B58动力总成将直接进口,无国产的计划。30Li最大马力将有272匹,40Li则将有370马力,都将略高于进口X5的对应车型。

X5国产后价格会低吗?

对于国产X5Li,想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就是价格。作为BBA品牌第一款国产的中大型SUV,价格也确实缺少参考。目前进口宝马X5指导价为69.99-83.99万元,而网上的呼声为国产后便宜十万,会有实现的可能吗?

我们可以参考两点: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国产宝马5系和进口的标轴版相比,价格可以说没有差异。昔日X3国产前后的价格变化也不明显,价格差在3-4万元。因而,宝马X5在国产后的价格并不会有大幅度的跳水。

目前二线豪华品牌中,车型定位类似的有林肯飞行家沃尔沃XC90这两款车型实现了国产。这些车的主销车型终端价格基本是50-60万这一区间。作为BBA的车型,国产宝马X5也不用去和他们搅合。60万往上的空间,才需要国产X5去填补。

综上,国产后我们认为起步价格不会低于60万,考虑到税费等因素的影响,起步价格在60-65万之间可能性大些。虽然起步价格不会大幅降低,但是国产后配置会更为丰富,选择必然会更多。

X5国产后,值得买吗

宝马X5 Li国产后,将会是价格最高的合资车型。而标准轴距的X5或将仍以进口的形式存在。但相比于进口的X5,国产X5 Li的优势肯定在于加长的空间,相对低一些的价格,性价比必然高一些。

标准轴距X5后排空间并不大

至于竞争对手方面,奥迪Q7、GLE的情况和进口X5类似,空间将是弱项。而对于二线豪华来说,XT6价格差距过大不做讨论。XC90中高配、林肯飞行家中高配的终端价格,很可能会和X5 Li的中低配车型价格有所重合,这时候就是要品牌还是要配置的问题了,近期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不妨等一下。而随着X5的国产,我们也可以期待一波国产的奔驰GLE和奥迪Q7

五菱又整什么活?

国民敞篷车、全新MPV

五菱又一次搞活了,今年上海车展上展出的Mini EV敞篷版还真的量产了。量产版本保留了概念车的外观造型,有手动折叠的软顶。目前具体配置情况未知,但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价格应该不会很贵。

与此同时,五菱也发布了第三台银标新车。这款新车将会是一台7座的MPV产品,从预告图来看可能会命名为佳辰。新车会采用2+2+3的布局,无侧滑门,整体定位接近于传祺M6。从各项数据来看,可能是基于宝骏730

五菱怎么造神车

五菱为什么有那么多“神车”?是因为五菱有着十分强大的定位能力,无论是五菱宏光、宝骏730这些老牌神车,还是宏光MINI EV都能很精准的找到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也就是所谓“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而我们需要一个敞篷的MINI EV吗?需要。随着消费者的越来越年轻,对于个性的诉求是越来越强烈的,确实需要车企带来更多的选择。在如今,对于任何个性的选择,只要多一个我们都是欢迎的,何况还不会很贵。

谁不想要一台敞篷车呢?

更个性的车型,也或许是明年起的一个新趋势,同样对于市场观察敏锐的长城,旗下品牌欧拉的朋克猫也出现在了这一期新车公告中,这两家的带动下,想必以后这样的个性化产品会越来越多?

银标的五菱

为啥没神车

佳辰将是银标五菱的第三款车型,在之前已经发布了凯捷、星辰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都不温不火。凯捷上市前几个月尚有8000+的销量,但现在已经跌倒4000+还在持续下滑。星辰11月销量有1.5万台,终于有了相对走量的车型。

但对于银标五菱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银标的外观虽然更为精致,但是核心的平台、动力等依然陈旧,同五菱宝骏其他车型相比,缺少本质性的提升。遗憾的是,从申报信息来看,佳辰也是同样如此。

长远来看,五菱的几款神车都带来了一时的繁荣,但是我们也需要五菱能够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出真正的“神车”。

写在最后

今天的文章只是一个前瞻,这些车型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大家有什么特别关注的车型呢?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