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赛季F1车手总冠军——维斯塔潘

2021年12月13日 11:56: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F1阿布扎比大奖赛在亚斯码头赛道结束。红牛车手维斯塔潘赢得收官站的胜利,并加冕首个车手总冠军,梅赛德斯车队则连续加冕车队第八个总冠军,汉密尔顿第二,塞恩斯第三。

荷兰人维斯塔潘在他的第7个F1赛季,击败了拥有7个车手总冠军头衔的英国人汉密尔顿,成为F1自1950年首届赛事以来的第34个车手总冠军,同时也是荷兰第一个总冠军车手。

今年F1赛季总共22站。前21站后,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居然同时拿到了369.5个积分,这一赛果可以说极为罕见。从1950年F1开始第1个赛季以来的72年中,只在1974年出现过2名选手在最后1站前平分的情况。

2010年以来,F1对车手的名次采取新的积分体系,前10名有积分,取代了前8名有积分的规定。新积分体系下,冠军25分,亚军18分,季军15分。一旦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在阿布扎比站都没有获得积分,那么冠军归属就按照分站赛冠军数量来判定。分站赛冠军数量方面,维斯塔潘以9比8领先汉密尔顿,占有心理优势。他们二人联手获得17个分站赛冠军,也说明了本赛季F1是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的“二人转”。

此外,维斯塔潘还有一点心理优势,那就是自2015年以来,阿布扎比站杆位车手最终都获得该站冠军。这或许是赛道“魔咒”,但对维斯塔潘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因为他在周六排位赛上排在第一,周日的比赛从赛道右侧杆位出发。和之前不同的是,阿布扎比赛道今年有些微调:之前赛道单圈5.554公里,有21个弯,比赛总圈数是55圈;而今年赛道单圈5.281公里,有16个弯,比赛总圈数是58圈。另外因为有1名车手新冠检测为阳性,阿布扎比站正赛只有19辆车发车。

最终,维斯塔潘第一冲线,汉密尔顿第二,塞恩斯第三,角田裕毅和加斯利分列第四和第五,第六至第十位的车手是:博塔斯、诺里斯、阿隆索、奥康以及勒克莱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