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补贴还有存在的必要吗?特斯拉已经带头呼吁取消……

2021年12月13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赛雷话车

前些天,特斯拉CEO马斯克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取消补贴,很快就引起了大伙的争论。然而雷雷深扒之下发现,这事可没那么简单……

雷雷有话说

美国最近就因为一项补贴议案引起众怒,他们为了帮助自己几个传统车企转型电动,提出给美国工会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额外提供4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符合这个条件的,就只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爸爸Stellantis三家公司。

这下其他厂商不干了,包括特斯拉丰田本田在内的非工会成员车企集体开炮,认为美国政府就是在玩区别对待。

其他国家也忍不住了,美国隔壁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率先出面,他们说这跟之前协定的美墨加贸易协定相冲突,还会损害北美的汽车工业。

之后欧盟各国和日本韩国等也集体发声,认为美国这样做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现在这个议案就差最后拍板,不知道美国政府会不会继续头铁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