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宁德时代?蜂巢规划2025年600GWh,AITO也用蜂巢能源的电池?

2021年12月13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两日的第二届电池日上,蜂巢能源宣布2025年将挑战600GWh产能的目标,刚好超过此前有披露称宁德时代2025年规划592GWh的产能。

此前有预测,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规划产能超2500GWh,其中国内超过1600GWh,国外超过900GWh。届时,蜂巢能源将占有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而今年的1-10月,蜂巢能源的装机量为2.1GWh,仅占0.9%的市场份额,4年提升20多倍的份额的勇气当然不是梁静茹给的。

据称,蜂巢能源已经收到2025接近400GWh的订单,其中有340GWh来自于乘用车。其中的大头自然是自家长城汽车的订单量。

长城此前曾公布2025年400万新车销量的目标,其中有80%为新能源车。长城旗下对于电池量消耗最大的是欧拉的电动车以及WEY的混动车型。

欧拉好猫501km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为59.1kWh,假设未来的电动车续航均将超过500公里,那么每辆车的电池包容量至少需要60kWh。这样计算,320万销量新能源车的需求量为192GWh。

那么剩下的电池都是谁在买单?

除了长城汽车的消耗,蜂巢能源的主要出货渠道还有吉利、金康华为(也就是赛力斯)以及东风等。吉利旗下的对蜂巢能源的主要需求是博瑞、嘉际以及领克06等新能源车型,对于电池的需求量并不大。

赛力斯目前仅有一款产品SF5,其增程式混动车型采用的是蜂巢能源的电池,但是单一车型的电池容量仅为35kWh。

此前有报道称,金康对于蜂巢能源的电池需求有所增加,并且将会是用在长续航车型上。但赛力斯SF5前十个月的销量仅有5000多台,很显然需求量的增加并不是用在赛力斯的车型上。

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到赛力斯与华为最新发布的品牌AITO。

AITO的第一款车型分为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车型,增程式混动与赛力斯SF5关系非常“亲密”,对于电池量的需求也不会太大。而纯电版的车型续航里程将会超过1000公里,1000公里续航对于电池的需求至少要150kWh。所以不排除AITO的车型会采用蜂巢能源电池的可能性。

但即便是这些车型都采用的是蜂巢能源的电池,蜂巢能源到目前2025年的订单需求量也仅是400GWh,距离目标还有200GWh的缺口,这一缺口就是2020年宁德时代装机量34GWh的近七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