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标你认识几个?盘点2021年诞生的品牌

2021年12月13日 13:05: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诞生的新品牌,来看看这些“后浪”们的实力究竟如何。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转眼间,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中国车市加速洗牌,让我们见证了不少曾经在聚光灯下无限风光的车企逐渐走向灭亡。但同时,想在中国车市分一杯羹的企业也依然不在少数。本次主题,我们将为大家回顾七个在2021年诞生的新品牌,挖一挖这些新朋友们的历史,看看这些“后浪”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1

创维汽车(造车就是造电视)

生日:4月19日

在售车型:创维EV6

厂商指导价:15.28-24.98 万

编辑点评: 有了在家电领域的成功,让创维在电动汽车领域有了更强的信心,不过通过他们目前推出的产品来看,也确实少了一些能够吸引人眼球的亮点,所以如何打破与竞争对手的同质化,是这个新品牌急需去解决的问题。

2

宝能汽车BAO(真扶不起观致了?)

生日:6月24日

在售车型:无

编辑点评: 自2017年收购观致以来,宝能集团逐步的进入到了人们的视野中,根据报道,宝能已经为观致投入了超过200亿元的资金,还曾招募多名日方专家担任高管。不过很显然,消费者对他们的一系列操作并不买账,并且高端品牌下的新车也迟迟不见踪影,眼看2021年最后一个月即将过半,留给他们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3

长城沙龙(绝对个性化)

生日:8月5日

发布车型:机甲龙

预售价:48.8万元

编辑点评: 从机甲龙身上我们大概可以看出未来整个沙龙品牌的产品调性,并且该品牌在氢能源领域的动作也是不少人关注的重点。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内的整体环境,他们最终能在氢动力方面发展到何种地步,目前还很难说。

4

飞凡汽车(换个“马甲”继续走高端)

生日:10月29日

在售车型:ER6、MARVEL R

编辑点评: 有了上汽的背书,让飞凡汽车更加的像是一个成熟的车企,目前已经有一台轿车与一台SUV在售,而他们在未来推出的新车也同样值得期待。除此之外,飞凡汽车在充电方面的建设自然也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好的保障。

5

阿维塔(三方“大佬”全方位背书)

生日:11月15日

在售车型:无

编辑点评: 有了老牌车企长安作为背后支持,为阿维塔这样的新生代品牌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并且得益于长安汽车与华为以及宁德时代的深度合作,也让阿维塔汽未来的产品更加值得期待。

6

AITO(赛力斯继续与华为深度合作)

生日:12月2日

在售车型:无

编辑点评: 虽然AITO是一个刚发布不到一个月的新品牌,但是他们在推出新车型的节奏上却十分迅速,品牌下的首款车型也将在12月23日正式亮相,届时我们也就能更好的了解到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7

牛创汽车Niutron(从两轮变四轮,谁说小牛不造车?)

生日:12月15日

编辑点评: 目前更多关于NIUTRON的消息还处于猜测阶段,不过很快,这个新品牌就会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不知道这个在“两轮”领域的成功人士在汽车方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编辑总结: 创维汽车的创始人黄宏生曾经把新能源车比喻成带轮子的家电,而这种看似不切实际的藐视却一语道破了电动车的本质。在现如今,纯电动车造车门槛更低已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今年诞生的这七个品牌当中,也几乎全部为纯电动车品牌。不过这种更低的“入行”门槛势必会增大竞争并加速行业内的洗牌。等到明年的12月份时,我们不妨再做一次盘点,看看这些品牌的发展到底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