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传19家互联网大厂裁员;商汤遭美国“阻击”或延期IPO……

2021年12月13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国轩高科5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12月7日上午,国轩高科5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魏武路与新蚌埠路交口西南侧,占地面积约550亩,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投产后将为国际车企提供新一代电池技术与产品。

蜂巢能源2025年产能目标600GWh

12月8日,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在蜂巢能源第二届电池日上表示,蜂巢能源在建产能297GWh,2025年规划实现600GWh电池产能,对应有效产出450GWh,其中乘用车客户将支撑340GWh产能的消化,其余为储能37GWh、非高速车40GWh、37GWh商用车。

随后的第三天,蜂巢能源获得了6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主要包括:川能投、大族激光、星宇股份等产业链合作伙伴,鼎晖投资、中移资本、兴业银行、优势资本、人保资本、泰康投资等产业投资机构,湖州、盐城、上饶等国资平台。

全国首家车载激光雷达测试联合实验室落成

12月9日,“第二届智能网联汽车感知技术论坛”在上海举行。大会上,亮道智能携手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检)举行了全国首家车载激光雷达测试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就此全国首家车载激光雷达测试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成。

北京宝沃被查封资产

12月9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北京宝沃相关资产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根据公告显示,本次申请查封北京宝沃的申请人共有34家,均为北京宝沃债权人,相关查封物品包括机器设备、运输设备、办公设备等,查封财产账面价值达22.09亿元。

德国允许L3自动驾驶上路

据外媒消息,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 (KBA) 批准了奔驰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而这意味着奔驰L3级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在德国上路,甚至可以远销海外市场。据了解,这也是继今年本田限量量产全球首款L3自动驾驶汽车后,L3级自动驾驶领域的又一突破。

大众中国区新任掌门人敲定

11月22日,针对“被离职”传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回应称:“管理层会发生调整,包括我在中国的职位。”。而时至12月10日,接任冯思翰的人选也提前得到了确认——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将从2022年1月起在董事会当中代表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相关业务,并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将职责交接给斯柯达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之后贝瑞德将前往中国执掌大众最为重要的单一市场。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人才流失

12 月 9 日,据外媒消息,苹果正准备推出自己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但与此同时,该项目的主要研发人员却在继续流失。过去几周,已经有三名重要工程师陆续离开了苹果。

华为海思披露自研RISC-V CPU

近日,据华为海思官网显示,公司在Hi3731V110上使用了自研的RISC-V CPU。据介绍,这是一颗支持全球各种制式的模拟电视(ATV)主处理芯片,内置海思自研RISC-V CPU,采用LiteOS操作系统,支持NTSC/PAL/SECAM制式解调等。

紫光破产重组确定,阿里出局

12月11日消息,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确认了紫光集团重组方案,战略投资者为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组成的联合体,阿里出局。据了解,关于紫光重整,共计有7家意向投资人报名参与,除了智路建广联合体,还包含多个地方国资以及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

Meta重组,AI团队合并至AR/VR部门

据外媒消息,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已经将AI团队合并至开发AR/VR产品的Reality Labs部门。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Meta的官方证实。据悉,Meta正在大举投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领域,以推进元宇宙的开发。

亚马逊在意大利被罚81亿元

12月9日消息,根据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AGCM)网站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将就滥用市场地位的行为对亚马逊处以超11.28亿欧元(约81亿元人民币)罚款。

豆瓣、唱吧等106款APP被工信部下架

12月9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针对App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需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违规行为,工信部于11月3日进行了检查,并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进行了公开通报。截至目前,尚有5款App未按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包括看看新闻、妈妈网孕育、爱回收、唱吧、豆瓣。

比尔·盖茨:大多数虚拟会议将转向元宇宙

在近日发布的一封年终信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预测元宇宙的兴起将极大地改变未来的工作。盖茨指出,在未来两三年内,我预测大多数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一个有虚拟形象的3D空间。

另外,盖茨还表示,微软将在明年推出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和手套,它可以使用网络摄像头将目前2D设置中使用的化身变成动画。

百度将发布其元宇宙产品“希壤”

12 月 10 日消息,百度宣布,将于 12 月 27 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据了解,这是一款沉浸式虚拟社交 App,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创造一个专属的虚拟形象,届时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也将在希壤 App 上举办。

马斯克称:考虑辞职去做全职网红

当地时间12月1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正在考虑辞去所有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网红事业,并征求网友的意见。

商汤 IPO 前夕遭美国“阻击”

12月11日消息,拜登政府将中国AI公司商汤(SenseTime Group Limited)列入“涉军企业”黑名单,并禁止美国人投资商汤集团。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受此影响,商汤集团将推迟原定于12月17日的IPO。

针对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商汤加入所谓“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商汤回应称:我们对于这一决定与相关指控表示强烈反对。我们认为该决定与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反映了对我公司根本性的误解。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

传19家互联网大厂裁员

近日,一张社交网络疯传的裁员统计图在业界传播,图片中罗列了19家互联网知名企业的裁员情况,涉及爱奇艺、快手、腾讯、阿里、百度、滴滴、苏宁、携程、瓜子车、水滴筹等互联网大厂。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流传甚广的19家互联网企业裁员名单中,除百度无人驾驶部门裁员、携程总部裁员30%没找到公开消息之外,近期有裁员消息的只有腾讯PCG部门、字节跳动、水滴筹、爱奇艺、快手,剩下的裁员信息基本发生在2019年底或更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