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NOH会告诉你:智能驾驶系统并不是新势力造车的“专利”

2021年12月13日 15:45: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造车新势力企业仿佛给了大家一种错觉:好像只有新能源汽车才会有智能系统,只有新能源车型才有出色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诸如“蔚小理”的“NOP、NGP、NOA”,特斯拉的“Autopilot”。

近年来,汽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一方面,部分车企依靠这项功能,抢占技术高地,提升品牌层次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正是消费者对“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有着无限幻想,愿意为新兴事物买单,从而催生出如今各类驾驶辅助系统。

随着WEY摩卡NOH智慧领航版的到来,WEY摩卡也正式发起了对新势力造车——“蔚小理和特斯拉”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挑战。

NOH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从用户实际出发,解决了高速驾驶的出行痛点,让高速出行更轻松、更安全、更可靠。但相信有不少用户依旧对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心存顾虑,为此魏牌在近期举办了摩卡NOH 30000公里智行中国活动,此次活动不但全程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并且途经有着中国最难高速之称的雅西高速、堪称中国最险高速公路的元磨高速、堪称中国最美高速公路的包茂国家高速、堪称中国最智能高速公路的G5517高速长益段以及堪称中国最自由高速公路的海南环岛高速,沿途需经过500+个隧道,途经1000+条匝道,并且车辆需经历10000+次变道。同时,活动全程还经历雨雪、低温、大雾等恶劣天气。超长路程、各种路况、恶劣天气等行驶环境,对摩卡NOH智慧领航版稳定性的全面检验。摩卡NOH系统在平均每百公里接管次数、弯道超车成功率、隧道通过成功率达、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等指标上,获得优异的结果。

2021年5月21号,搭载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功能的WEY摩卡正式 。上市之初,WEY摩卡即成为中国品牌汽车的高阶智能化实力担当。前期搭载HWA的摩卡给NOH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和用户基础,在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上市前,摩卡所搭载的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由用户使用的真实里程数累计已经达到200万公里,奠定了良好的技术与用户基础。

在上市仅仅六个月后,WEY摩卡就进行了升级,一升级还就是“王炸”般的蜕变。11月份,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全面上线,搭载NOH的WEY摩卡成为全球第一个具备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功能的燃油车,打破了燃油车不够智能,太过守旧的固有印象。而WEY摩卡NOH智慧领航版,更是通过一场纵贯中国南北高速公路的智能驾驶道路挑战,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摩卡是首个非纯电车型的高阶智能驾驶车型 未来随着PHEV车型布局摩卡更是将以NOH+PHEV组合成为全球最为智能的PHEV车型之一。WEY摩卡会告诉你:一辆燃油车也可以拥有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和优秀的交互体验。

NOH的英文全称是“Navigation on HIPilot”,也就是高速智能领航辅助,是一项将车辆自身的感知、决策、执行能力与车载导航、高精地图与定位深度融合后的成果,是辅助驾驶向高阶辅助驾驶进化的重要标志。

目前,摩卡NOH不但成为首个传统车企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且还在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方面超越对手,以后来居上的身份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正因为拥有这三万多公里实际验证,使得整个行业和竞争对手们都能看到魏品牌并不是在喊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真实实力,以智能验证智能,以跬步实现志远千里。

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大多数传统车企的集体哑火,传统车企被消费者贴上了“守旧”“缺乏智能化”等标签。是传统车企没技术、没实力了吗?事实上,要建立一套可靠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基础,是车辆的电气架构。而大多数传统车企只是在原有的燃油车平台架构上硬生生的移植一些新技术,也就注定了这些车型的并不纯粹,完成度不高。

而随着WEY摩卡的推出,燃油车缺乏智能的现状成为了历史。WEY摩卡在上市之初,就依靠全球领先的电气架构以及综合算力,基于AI、大数据以及FOTA所赋予了其具备主动学习、自主迭代的进化能力。这也是魏品牌的一次自我革新,当今大多车型都基于模块化架构打造,魏品牌推出一个全新架构,可见其在电气化、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的决心。

NOH目前覆盖了以下使用场景:

场景1:智能进/出匝道

根据高精地图导航设定线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提前2km触发变更车道动作,变至目标车道,准备汇入匝道;

场景2:智能避让汇入口

行业特有的功能,可根据导航信息精准识别前方的汇入车道,提前变道避让汇入口,以规避风险;

场景3:智能变道保护

实时监测后方车辆,在变道过程中,如遇后方快速来车,及时终止变道,规避碰撞风险;

场景4:分心检测疲劳监测

结合DMS智能系统配合保护,对驾驶员状态实时监测。功能开启后,在行驶过程中,当系统识别到驾驶员处于分心驾驶状态或疲劳状态时,将根据分心、疲劳程度自动进行不同提示,如“第一次,使用语音提示”,“第二次,用空调最大挡位的冷风和安全带勒紧方式来提醒警示”,请选择接受系统建议或尽快在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场景5:智能避让大车

当遇到相邻车道行驶的大货车时,进行智能避让。

功能触发时的车辆表现:行驶时超过大车1/2车身后,开始向大车反方向缓慢偏移(约0.4m左右)。超过大车10米后,再回到车道中心线;

场景6:易混分岔路口

当行驶到容易混淆的分岔路口时,能够提前变道。

功能触发时的车辆表现:车辆在匝道口前2km自动变入最右侧推荐车道,并顺利经过易混分岔路口,准确汇入目标匝道。

目前国内外多家车企都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了智能驾驶当中,现如今已经成功落地的智能驾驶有蔚来NOP、小鹏NGP、特斯拉Autopilot等等。如今,NOH与NOP、NGP、Autopilot并肩组成量产车高阶智能第一梯队。魏品牌NOH系统的出现,也打破了造车新势力在自动驾驶辅系统领域的垄断地位,还一举拉低了同类功能的终端售价。以特斯拉的加装增强版自动驾驶辅助选装包为例,选装需要32000元,若加装所谓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则需要64000元。小鹏P7的NPG也是如此,首先是必须要具备XPILOT 3.0的车型,这已经对应中高配,然后后期单独购买EAP需要3.6万才可享受终生。相比之下,NOH仅需要1.5万元,能够让更多用户以更低价格享受到高阶智能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

随着WEY摩卡的推出,燃油车缺乏智能的现状成为了历史。WEY摩卡在上市之初,就依靠全球领先的电气架构以及综合算力,基于AI、大数据以及FOTA所赋予了其具备主动学习、自主迭代的进化能力。这也是魏品牌的一次自我革新,当今大多车型都基于模块化架构打造,魏品牌推出一个全新架构,可见其在电气化、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的决心。

WEY摩卡NOH智慧领航版的到来,魏品牌也坐实了新一代智能汽车定位。让智能驾驶辅助不再是新势力的专属,将燃油车在智能驾驶层面市场认知再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WEY摩卡将会凭借出众的智能水平,成为燃油车中智能驾驶的标杆,加大其智能化标签在用户心中的地位,引领智能汽车市场的新潮流。随着NOH功能的正式上线,以智能化科技标榜自身的新势力造车品牌将迎来传统车企的正面挑战,同时也希望其他自主品牌早日推出此类功能,这种良性竞争最终的受益者一定是消费者群体,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整体实力和形象。摩卡NOH系统,也开辟了传统车企在智能驾驶技术新维度、新赛道、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