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力四驱,先人一步——威兰达四驱体验营等你来战

2021年12月13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威兰达,一款上市即引爆市场的“神车”。

丰田汽车旗下其他产品相比,威兰达既有着类似的高级感,又拥有独特的价值。

例如,威兰达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与雷克萨斯ES、凯美瑞等高级车同平台,这意味着威兰达在用料、做工、配置等多方面全面越级,领先竞品,同时在底盘调校、车身结构等方面也注重品质提升。可以说,威兰达一亮相,就自带光环,卓尔不凡。

在此基础上,丰田汽车还赋予了威兰达独特的价值——四驱能力。当然,此四驱,非彼四驱。与市场上大多只提供DTC适时四驱的城市SUV不同,威兰达提供了三种四驱系统,这在市场上极为少见,甚至一些看似比威兰达更高端、更专业的SUV,都很少会提供种类这么丰富的四驱系统。

此前,买车大师曾与丰田汽车方面有过交流,在丰田汽车的认识中,只要用户有需要,愿意购买和使用,丰田汽车就会在相应的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布局,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所以,在威兰达这样一款城市SUV上,你能看到三种不同类型的四驱系统,分别是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

01 三种四驱,强大无比

简单了解下这三种技术,DTC智能四驱系统,在业内看来这是一种比较基础的四驱系统,与市场上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并无太大区别,通过位于后桥差速器的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实现前后轴动力分配,能够实现前后轴100:0-50:50之间的动力分配,既可以前驱行驶,也能四驱行驶。这套四驱系统提供雪地、泥地、沙地、多石土质等四驱模式,能够有针对性地应对不同的路况进行动力分配。

如果说DTC智能四驱系统是威兰达的基本款,那么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就是加强版。相比起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除了可以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分配以外,还能实现100:0-0:100动态分配两个后轮的动力。

不管是面对积水路面,还是遇到越野路况,例如坑洼路面、炮弹坑等环境,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都能让威兰达从容应对。尤其是遇到对角车轮离地的交叉轴路况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能够把整车50%的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单侧后轮,从而实现车辆快速高效脱困。而且,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对日常驾驶同样有很大帮助,足够智能的动力分配使得威兰达过弯时更加精准迅捷,大大提高了车身过弯时的稳定性。

最后则是威兰达双擎与高性能版车型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除了能在雨雪天气里增加行车稳定性及安全性之外,还能实现100:0-20:80的前后轮最大动力分配比。将动力输出集中在后轴,相当于在这款前驱为主的车型上,提供了后驱车的驾驶感受。

另外,2.5L双擎豪华四驱版与威兰达高性能版还配备了TRAIL模式,其特点就是一键脱困,该模式能够将动力分配至与地面接触的车轮,从而施加抓地力来实现脱困,由此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越野能力。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的支持,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4N·m,再结合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25kW,0-100km/h加速实测可达5.92s。高功率、强扭矩,让用户加起速来随心所欲。

三种四驱的加持,塑造了威兰达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的产品形象。来自广汽丰田的数据,11月份威兰达销量达18043辆,同比增长62.8%,再次刷新威兰达家族单月销量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威兰达四驱版销量占比达到了总销量的40%,每10辆威兰达中就有4辆四驱版本,可见消费者对威兰达四驱价值和产品力的认可。

02报名挑战,参与其中

单纯的技术解析,只能让用户简单了解威兰达这三套四驱系统的特性,至于具体的体验和感受,仍需要通过试驾才能明了。

于是,买车大师联合广汽丰田一同举办了威兰达“威力四驱 先行一步”体验营活动,让用户与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深度接触,一同体验四驱驾驶的魅力。这里有侧倾坡、交叉轴、滑轮组......多种多样的趣味驾驶环境,为你准备,等你到来。

在“墙力终结者”挑战中,你可以通过攀爬侧坡项目感受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四驱能力,了解车身支撑性;在“冲破障碍赛”挑战中,你可以在低摩擦力情况下,体验威兰达的脱困能力;在“炮坑前行”挑战中,你可以在交叉轴路况下考验威兰达的综合性能;在滑轮组障碍计时赛中,你可以进一步了解威兰达四驱系统的表现......在这里,你既能充分认识威兰达四驱系统的先进技术优势,又能感受到四驱系统给驾驶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各种技术不断涌现,性能参数更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越是这样,越要重视体验。用户只有充分体验过之后,才能真正认识一款产品,才能真正甄别出优秀的产品,意识到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不试,不买。想要真正领略四驱魅力,体验驾驶乐趣,请关注买车大师官方公众号,报名参与买车大师即将举办的威兰达“威力四驱 先行一步”体验营活动,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一对一与您沟通,引导您参与其中。

威兰达的四驱系统到底表现如何?让我们在这场活动中,一探究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