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购车选择了宋PLUS DM-i,朋友给出了很充足的理由

2021年12月1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伟哥,比亚迪宋PLUS DM-i怎么样?我看上这车了”。这是一个朋友咨询的,并且还是首次购车。

我给出的答案是,“车不错,如果你愿意等的话”,因为比亚迪DM-i车型实在太火了,等提车的时间比较长。近几个月其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更是突飞猛进,估计12月份的销量突破十万辆是大概率的。

至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比亚迪DM-i车型,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省油、上绿牌,购车成本并不高,加上后期使用的经济性相当不错,这也是朋友看上这辆车最主要的原因。还有一点,由于油耗的经济性,整车的续航也足够长,相对传统燃油车能跑得更远,这点归根结底还是后期使用的成本不高。

至于具体选择哪个配置的车型,我的建议是纯电续航110KM的旗舰型,当然前提是预算允许的情况下,这正好与朋友的想法不谋而合。从经济适用的角度考虑,顶配比次顶配在售价上多出1万元,这多出的一万元更多则体现在舒适配置、智能配置上,而朋友认为在纯电续航足够长的情况下,舒适配置可以适当的降低要求,这是典型的追求经济实用性的考虑。

纯电续航110KM对朋友日常通勤来说足够,如果是日常上下班的话,一周五天充一次电就可以了,他家到公司的距离也就几公里的路程,为了能在更多的场景使用纯电行驶,这就是朋友选择110KM旗舰型的理由。

而事实上,这也很能代表一部分消费者的选购诉求。首先是110KM的纯电续航对于多数城市通勤场景是能满足的,这意味着更低的使用成本。

其次是宋PLUS DM-i的配置算是比较丰富的,比如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是全系标配,这对用车的便利性、安全性很有帮助,尤其对新手而言,这些辅助配置就更加友好了。

当然舒适配置也不少,比如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以及位置记忆等也是全系标配。更重要的一点是,比亚迪车内功能的说明是采用中文显示的,让人一目了然,完全不用看字母去猜测是啥功能,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

在智能网联这块也处于比较高的水准,12.8英寸的中控屏为全系标配、车载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为全系标配。语音控制能实现比较多的指令,比如导航、电话、天窗、空调、多媒体系统等,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

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灯也颇为实用,并且灯组其他功能还比较多,这对于夜间行车很有帮助。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车内的PM2.5过滤装置是全系标配,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而朋友家也刚好有小baby,这是很重要的。同时,由于宋PLUS DM-i内部空间足够大,适合一家人出行,轴距达到2765mm,宽度为1890mm,高度为1680mm,即便装上儿童安全座椅,小孩坐在里面也不压抑。在同级SUV里面,宋PLUS DM-i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也是朋友看中这款车的原因之一。

至于设计和用料这块儿,应该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销量这么高,其他购买用户已经验证了这一点。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