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三年用车总成本,够买一辆本田飞度,贵吗?

2021年12月13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喜欢美式SUV的朋友一定对福特探险者不会陌生,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它经常在美国电影里作为特勤人员的工作车出现,除此之外,庞大的身躯以及霸气的外形,能够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因此有不少喜爱它的人群。

福特探险者最早于2011年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到国内市场,起初搭载的是3.5L自然吸气,随后经过几次车型换代,动力系统也换成了2.3T以及3.5T,变得更加强劲。2020年6月,这款产品终于迎来了国产版本,由长安福特生产,全系搭载的是2.3T发动机,更重要的是价格更加亲民了。不过,即便如此,一些用户对于它的用车成本还是有些担心,毕竟是一款中大型SUV。所以,今天我们就对福特探险者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福特探险者售价30.98万元起,根据我们调查来看,“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钛金版 7座”关注的人更多,销量也最高,主要原因是低配车型为两驱版,其余版本为四驱版,它们之间只相隔2万元,因此四驱版更划算。另外,“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钛金版 7座”作为中配车型,价格适中、配置合理,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面的座椅功能等和高配车型没差别,并且同样配备了品牌音响、氛围灯等,总体来说性价比更高。所以,我们这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福特探险者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100万三责后,首年保费约112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还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福特探险者三年保险费用,总共需要花费约28000元,平均一年约9333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福特探险者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进行首次保养,首次保养免费。之后,每次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价格为320元;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30000km,价格为182元;制动液更换周期为60000km,价格为454元;汽油滤芯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为993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福特探险者保养费用,大约需要837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792元,小保养一次934元。总的来看,福特探险者保养价格不算高,小保养费用不到千元的水平,比同级产品要便宜不少。另外,较长的保养周期以配件更换周期,也降低了保养成本,更重要的是,配件价格不贵。因此,三年下来要比同样是合资7座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省5000多元。

油费调查

福特探险者定位中大型SUV,使用的是2.3T+10AT的动力组合,规格较高,四驱版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8.9L,根据我们调查,用户实际油耗在百公里11.1L左右。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6元计算福特探险者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6872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是50616元,平均每月约1406元。和同级多数中大型SUV一样,福特探险者的油耗不低,毕竟有着2吨左右的车重,但总体油费价格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结语:

我们将各项费用相加,可以计算出福特探险者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86991元,平均一年约28997元,每月约2416元,日均约81元。总体来看,福特探险者的各项花销基本符合预期,保险费用和油费和同级别克昂科旗相当。不过保养方面有一些惊喜,三年保养总费用没有超过9000元,要比别克昂科旗省了5000多元,不是一笔小钱。当然,作为一辆6/7座中大型SUV,油费成本依旧是日常用车中的大头,百公里11.1L的油耗水平,普通工薪家庭还是有些难以承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