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只要能上绿牌,年后提车也愿意?

2021年12月13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很早就开始涉足插混汽车市场,经过漫长的积累期和成长期后,近两年终于迎来了爆发,旗下插混车型持续火爆。尤其是在15万元SUV市场中,比亚迪宋PLUS DM-i凭借较低的价格、先进的混动系统,以及均衡的产品实力,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从今年3月上市至今,车辆一直供不应求,最长提车时间甚至要45天。那么问题来了,宋PLUS DM-i为何能够持续热销?现在接近年底,宋PLUS DM-i的终端市场行情难道没有好转吗?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单店月销量167辆,宋PLUS DM-i卖了38辆

从今年10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比亚迪“宋新能源”(含宋PLUS新能源、宋Pro新能源)今年10月销量超过16000辆,1-10月累计销量超在70000辆左右,其中宋PLUS DM-i销量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而这个成绩即便放在整个15万元级SUV市场,也是相当不错的。

通过调查比亚迪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了解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167辆车,宋PLUS DM-i卖了38辆,占店内总销量近23%,这还未计算宋PLUS EV的销量,如果算进来,相信占店内比重会更大。

在宋PLUS DM-i车型系列中,卖得最好的是“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也就是两驱版的顶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型,这款车配置上多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副驾驶座椅调节等,与此同时,“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要更高,达到了110km,并且电机功率也要更大一点。当然,售价也没有比中、低配车型贵太多,因此性价比更好。

无优惠,提车至少要等一个月

比亚迪宋PLUS DM-i目前终端市场行情不太号,不仅没了优惠,提车时间也很长,具体详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全系无优惠,以“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为例,硬性费用包括保险费用(约5000元)、上牌费(1000元),最后落地价格大概在175800元左右。

二、分期/置换购车

分期购车同样没有优惠,但提供最低首付3成,24个月的分期免息,差不多首付50940元,月供只需4953元。置换购车比亚迪提供6000元的置换补贴,当然,旧车评估价以4S店给出的为准,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比亚迪宋PLUS DM-i“灰色、白色”两个常见颜色卖的最好。在车源方面,宋PLUS DM-i依旧和之前一样,提车周期较长,热销款车型提车时间甚至需要30-45天,这还是在芯片危机有所缓解的情况下的,换句话说,现在订车,都无法保障年前能够提车。

无优惠+提车时间长,只怪同级无对手?

根据我们调查,买比亚迪宋PLUS DM-i的消费者大多是有家庭的年轻人,男女各占一半。这类用户买车时比较在意车辆的油耗、空间、配置,另外年轻时尚的外形也是他们买车时关注的重点。

比亚迪宋PLUS DM-i作为一款插混紧凑型SUV,使用了目前比亚迪最先进的超级混动系统,油耗、动力方面能够做到兼顾,还能够进行纯电续航,同时低电量状态下,也能实现超低油耗。更重要的是,用户无需过分依赖充电桩,即便使用汽油,也能有很好的油耗表现,这一点是有别于其它插混车型的。

比亚迪宋PLUS DM-i之所以一车难求,提车周期长,无优惠,除了产品力强劲,价格合理外,同级几乎没有任何对手也是一大原因,例如领克06新能源,价格和它接近,但级别不对等,驾驶体验也无法和宋PLUS DM-i相比,吉利星越新能源的价格偏高,1.5T三缸的插混系统虽然省油,但还是丧失了一些动力性能。所以,多项因素叠加,宋PLUS DM-i无优惠+提车时间长的现状,短时间内也就难以改变了。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宋PLUS DM-i的用车信息:

比亚迪宋PLUS DM-i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395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4395元,平均每年约1465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并没有因为是插混车型而有太多差别。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但是由于比亚迪宋PLUS DM-i上市时间还不到一年,因此市面上几乎没有任何二手车源,再加上新车也是一车难求,而且也没有任何优惠,所以即便出现二手车,相信保值率也会和新车差不了太多,对于大家也没有太多参考意义。

总结:

从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现状来看,插混车型优势有很多,价格合理,用车没有太多条件限制,动力油耗也能做到兼顾,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上海、深圳等限牌城市,能够上“绿牌”,换句话说就是能让你有购车资格。除此之外,相比其它插混车型,比亚迪宋PLUS DM-i可以说是目前大家能用最小代价,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插混SUV。因此,从这方面来考虑,优惠多少,提车时间长自然也就成了次要问题,只要有车可买,用户等一等也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