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合资SUV里最具性价比的选择?雪佛兰开拓者值得选吗?

2021年12月13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多人家庭的背景下,买车一台中大型SUV毫无疑问是最合适的选择,中大型SUV空间更大,乘坐舒适性更好,同时装载能力也更强,而如果这台中大型SUV还能有一些off road的能力,那么对于一些喜欢长途自驾旅行的朋友来说,就更好不过了。

前一段时间刚好试驾到雪佛兰开拓者,这台车不仅算是中大型合资城市SUV产品里入手成本较低的一个选择,而且通过能力也还不错,除了内饰粗糙一些,七座大空间不仅能满足家庭需求,而有了off road能力的加持也就能多几分诗和远方的可能性。

首先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是2.0T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8V轻混系统的一套动力组合,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37马力和350牛·米。

这个动力参数在一众合资中大型SUV中并不是很出色,但亮点在于这套动力系统不仅拥有48V轻混加持,而且2.0T发动机还独具通用的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能根据工况实时智能选择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和两缸几种工作模式间进行切换。

比如滑行时,就可以暂时关闭两个发动机气缸,这在目前的产品中也算一个小小的黑科技了,雪佛兰开拓者官方给出的油耗是7.1升每百公里,而在我们的实际试驾中由于综合了各种情况,当然油耗不会达到这么低,但确实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省油的,且在驾驶过程中这种“闭缸”的感觉也几乎完全体验不到,平顺性不错。

这台车另一个特色是雪佛兰的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多片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雪佛兰开拓者能同时实现左右后轮扭矩100:0-0:100连续分配。

再加上雪佛兰开拓者自身不小的离地间隙,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调到Off-road越野模式,通过控制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StabiliTrak稳定系统的制动介入时机和发动机扭矩输出,进一步增强抓地性能和脱困能力,在面对一些轻度越野环境时,比如泥地或爬坡情况,就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多数城市SUV常见的轮胎打滑现象,只要稳住油门想要通过并不难。

作为中大型SUV,雪佛兰开拓者车身长度接近 5米,轴距2863mm,拥有有五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忽略掉应急使用的第三排座椅的话,雪佛兰开拓者前两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都很不错。

前排10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不缺,第二排地面几乎纯平,座椅前后以及靠背角度都可以调节,纵向空间也不错,而且第二排除USB接口还有一个220V电源插口。

而整个尾箱空间,第三排放倒时达到883L,二三排均都放倒时可达1970L,这样一个大空间内即便是折叠床、山地车等大型装备也能容纳,不管是对于奶爸还是多人家庭来说,外出想要携带一个类似于婴儿车等装备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雪佛兰开拓者的车内配置还算不错,在顶配版本上BOSE音响系统、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等基本功能都不缺。

但在整个内饰设计、用料的豪华质感上,则明显是雪佛兰开拓者的短板了,一些类塑料材质饰板相比起同级别其他中大型SUV的内饰总稍显一些粗糙感。

这应该也和雪佛兰开拓者这台车的定位有关,雪佛兰开拓者全系售价区间在22.99-33.99万元之间,22.99万的入门车型价格几乎比一些紧凑型SUV的顶配车型还要低,再加上雪佛兰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也不小,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内,可以想像雪佛兰开拓者最终这个入手价格会有多大诱惑力。

所以雪佛兰开拓者整台车就是一台空间够大、动态表现不错同时还具备一些off road能力,但并不太追求豪华性的产品,内饰糙一些也就无所谓了,其定位也就是中大型SUV里一个比较有性价比选择,要知道算是雪佛兰开拓者的同门师兄弟别克昂科旗,起售价格足足比雪佛兰开拓者贵了7万块,两者可是一样的平台一样的动力系统近乎一样的尺寸。

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更在意实际使用功能、空间等基础要素,对于豪华性等要求不大,那么雪佛兰开拓者确实一个相对很值得选的车型。

最后,除了雪佛兰开拓者,空间大、乘坐舒适的中大型或中型SUV还有哪些值得选?

丰田汉兰达肯定是其中之一,不仅保值率更高,可靠性、油耗也都更好,但丰田汉兰达的起售价要贵了近3万(25.88万起售),而且丰田汉兰达终端无优惠,最终落地下来会比雪佛兰开拓者成本高很多。

福特锐界和价格区间和雪佛兰开拓者重合度很高,两者在动力表现上也相差不大,不过福特锐界的车身尺寸比雪佛兰开拓者要小一些,空间相比雪佛兰开拓者稍有劣势。而同为中大型SUV的江铃福特领裕,在空间上就和雪佛兰开拓者就差不多,且福特领裕16.98万的起售价格更低,顶配车型也和雪佛兰开拓者入门车型价格相差无几,不过福特领裕的问题在于全系两驱,没有四驱可选,使用场景差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