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轿车“年度销冠”锁定:凯美瑞或取代雅阁,宝马5系称王

2021年12月13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1月以及1-11月乘用车销量情况,而作为一向占比最大的轿车市场,其销量达到89.2万辆,同比下降11.4%。不过总的来看,1-11月轿车销量为879.7万辆,仍然还有7.5%的同比增长。

与此同时,轿车Top 15的销量榜单也出来了,虽然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一个月,但从这份榜单来看,其实各个细分领域的“年度销冠”已经基本定型,到底赢家都是谁呢?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一起来预测一下。

1

微型轿车销冠——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4.86万

11月销量:40395辆

1-11月销量:344890辆

去年7月份推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如今俨然是微型车的“成功代表”。11月份砍下超过4万辆,目前累计超34万辆,总成绩仅次于轩逸和朗逸,微型车销冠稳如狗。

普通版

马卡龙版

不到5万的亲民价格、讨喜的造型、绿牌和免购置税的优势,这些显然戳中了国人短途出行需求。而在宏光MINI EV走红后,也出现了不少效仿者,例如长安奔奔E-Star(指导价2.98-7.48万),以及准备开卖的奇瑞QQ冰淇淋(预售价:2.99-4.39万)。

长安奔奔E-Star

奇瑞QQ冰淇淋

当然,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五菱也会持续增强宏光MINI EV 的实力。例如此前在工信部,五菱就申报了悬挂银标的宏光MINI EV车型,并有两种不同的版本。

银标宏光MINI EV(版本1)

银标宏光MINI EV(版本1)

重点在于动力,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比目前在售的20kW要更强。而且CLTC工况续航达到了300km。作为参考,现款NEDC工况续航是120km和170km。

银标宏光MINI EV(版本2)

银标宏光MINI EV(版本1)

另外,大家心心念的敞篷版,近日也终于在工信部申报了。新车采用软顶设计,将在明年上市。价格应该不会是啥问题,关键还是面子,不知道大家能接受吗?

五菱宏光MINI敞篷版

2

紧凑型轿车销冠——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49万

11月销量:42587辆

1-11月销量:462715辆

去年轩逸就强势拿下了轿车销冠,今年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11月拿下了4.2万辆的成绩。目前,1-11月累计销量超过46万辆,领先第二名的朗逸7万多辆,又是一个稳如老狗的销冠。

轩逸经典

轩逸经典内饰

目前轩逸采取的仍然是两代同堂的策略,包括轩逸经典和第14代轩逸。前者胜在价格亲民,后者胜在造型时尚配,配置丰富。两者搭配起来,实力确实非同一般。

第14代轩逸

第14代轩逸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9月份的改款升级后,第14代轩逸(2022款)除了基本买不到的丐版外,其余车型版本均新增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被大家吐槽已久的脚刹终于舍弃了。

此外,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轩逸家族还新增了e-POWER版本,新车售价区间为13.89-15.59万。和燃油版相比,轩逸e-POWER主要换装了一套混动系统,由1.2L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工信部油耗为4.1L/100km(燃油版最低为4.9L)。

3

中型轿车销冠——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

11月销量:24817辆

1-11月销量:189572辆

相比于A级轿车市场,B级车这两年的竞争波动比较大。乘联会此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B级车销冠是大众帕萨特,2020年则被本田雅阁夺去,而今年大概率又要易主了。

大众帕萨特

本田雅阁

最有机会夺冠的是丰田凯美瑞,其11月销量为24817辆,1-11月累计为189572辆,领先第二名的雅阁(172539辆)有近1.7万辆。虽然还不是特别稳,但不出大意外的话,应该也是没啥问题的。

豪华版

锋尚版

而凯美瑞今年能逆袭上位,跟其年初的中期改款势必有关系。虽然动力上没变,但造型上的改动,加上内饰以及配置上的优化,还是让大家的好感度有所提升的。

4

中大型轿车销冠——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

11月销量:14385辆

1-11月销量:162511辆

来到中大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自然是BBA的天下。去年最大的赢家是奥迪A6L,不过今年或要换成宝马5系了,其目前累计销量为162511辆,比第二名的奥迪A6L有近1.6万辆的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奥迪A6L奔驰E级的累计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分别是10.8%和11.7%。反观宝马5系,则有13.3%的同比增长。

豪华版

运动版

而从目前的市场优惠来看,宝马5系相比于E级和A6L,它给出的优惠幅度是最少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它还能拿下第一,可见其市场竞争力有多强大。

奥迪A6L

奔驰E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宝马5系还传出要换代的信息。据悉,换代车型将会在2023年的秋季开始量产,其中还包括5系的纯电动版本。

全新一代宝马5系假想图

全新一代宝马5系纯电版假想图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和日产轩逸,细分市场“销冠”都已经毫无悬念了。至于凯美瑞和宝马5系,它们的销冠位置尚未坐稳,还要看12月份发挥得怎么样。可能有人会发现,疆哥在上面并没有提到小型轿车市场。

本田飞度

丰田YAiS L致炫

这是因为榜单上并没有出现相关车型,不过根据相关数据来看,小型轿车销冠大概率会在本田飞度丰田YAiS L致炫之间产生,大家不妨也可以预测一下谁会是最终赢家。

以上就是疆哥对今年轿车细分市场销冠的解析判断,那么对于以上这四款车的排名,大家觉得后续还会不会变动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评论区下方互动留言,分享属于你的见解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