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GS8:打着丰田混动的旗号,但混动车型却不值得购买

2021年12月13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手握20万左右的预算,想要购买一辆六座或七座SUV”,这件事看似简单,但却并不容易。原因在于,该级别的主流合资产品大多需要30万左右,而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布局又比较少,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

也正因如此,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自亮相以来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如今,新一代GS8终于上市,售价区间为18.68-24.68万元。那么,这款SUV究竟值不值得买,燃油和混动车型又该怎么选择?我们详细来看。

与上代车型相比,新一代GS8的改变非常彻底,除了造型更加硬朗,内饰更加豪华之外,更重要的是基础平台和动力系统的变化。

新一代GS8基于GPMA-L平台打造。在全新平台之下,GS8拥有了更大的身材和空间,其车身尺寸为4980(5015)/1950/1780mm,轴距达到2920mm,体型和空间在同级中都具备一定的优势。与此同时,新车的底盘也得到了优化,官方数据显示,新一代GS8的转向响应速度、制动系统刚度、四驱系统响应时间相较老款车型均有所提升,从实际表现来看,其驾乘体验也的确表现更好。

动力方面,新一代GS8提供了燃油和混动两套动力。其中,燃油版本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提升至400N·m,传动系统升级为爱信8AT变速箱;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丰田THS混动组成,搭载该动力系统的四驱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9秒,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6.33L/100km。

得益于以上两点改变,新一代GS8的产品力大幅提升。不过,新一代GS8还是有一些槽点,主要在混动车型,一是前脸设计太激进,不少消费者表示接受不了;二是价格太高且车型数量太少,两驱车型售价22.88万元,四驱车型售价24.68万元,比唐DM-i贵了不少。需要知道的是,唐DM-i的售价区间仅为18.98-21.68万元,并且其性能和油耗表现都不输于GS8,还具备绿牌和更长距离纯电行驶的优势。

事实上,从配置分配也能看出GS8混动车型较低的性价比。以混动两驱尊贵版、燃油两驱尊贵版为例,两者虽然命名相同,但混动版的配置却要低于燃油版,缺失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老板键、阿尔派音响等配置,增加了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主驾腿托、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这种“配置倒挂”的情况在汽车产品中并不常见,虽然有可能是因为这套混动系统的成本较高,广汽传祺不得已而为之,但市场是不讲情面的,价格高、配置低就意味着竞争力不足。

综上,笔者认为新一代GS8的燃油版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混动版的性价比并不算高,因此更推荐购买燃油版车型。

抛开座位数的差异,新一代GS8燃油版有四款配置,两款两驱车型,两款四驱车型,但不管两驱还是四驱,笔者都建议选择低配。先来看两驱版本,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主要是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蓝牙钥匙、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老板键、阿尔派音响、前排隔音玻璃等。以这些配置的价值来看,两款车1.9万元的价差不算多,但其中的实用性配置较少,大多属于可有可无的范畴,所以低配车型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两款四驱车型的配置差异较大。顶配车型除了增加了上述的配置之外,还拥有膝部气囊、航空头枕、自动变道辅助、后排生命体遗留辅助提醒、60英寸抬头显示等高级配置。不过,这些配置同样是“锦上添花”,更何况其售价贵了3.4万元,同时还使用了不讨喜的混动车型的大尺寸中网,不推荐选择。

写在最后

从亮相之初,新一代GS8就打出了“丰田混动”的旗号,并以此为卖点。但笔者以为,THS混动系统更像是一个噱头,毕竟混动版比燃油版贵了太多,反倒还凸显了燃油版的优势。如果你需要一台低油耗的七座SUV,不妨看看唐DM-i,或者再等等,晚买说不定就有折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