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VS德系,月售13438台的中国品牌理想ONE能赢大众ID.6兄弟俩?

2021年12月1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大型SUV凭借不俗的实用性,颇受家庭用户青睐。而在新能源化浪潮下,新能源中大型SUV也逐渐成为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比如说大众兄弟车型大众ID.6 X和ID.6 CROZZ,以及11月零售量高达13438台的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理想ONE等等。那么,如果要在这3款车型中做选择,哪款车型会更胜一筹呢?

空间对比,选七座还是“大六座”?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作为中大型SUV,空间和驾乘舒适性表现必须给力。在这一环节,这3款SUV分别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大众ID.6 CROZZ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60mm,轴距为2965mm;ID.6 X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这两款兄弟车型的尺寸比较接近,属于较好水准,同时这两款车型提供7座布局,一定程度上能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但需要指出的是,车内的第三排座椅稍显拥挤,不适合长途乘坐。

理想ONE长/宽/高则分别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显然要比ID.6 X和ID.6 CROZZ都来得更大。

大众车型不同的是,理想ONE采用的是“大六座”布局:虽然座位数少了一个,但是却能让前后三排都享有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而且由于第二排座椅中间的打通,全家人乘车沟通起来也更便捷,隔阂感自然也不存在了。

配置PK,好用才是硬道理

除了空间和驾乘舒适性外,配置表现也对用车品质有较大影响;那么,在配置方面,德系大众“兄弟俩”能扳回一局吗?

大众ID.6 X和ID.6 CROZZ均配备了5.3 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并且内置MOS 4.0车机系统;同时这套车机系统支持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操控方便且快捷。其中,这两款车型配备的语音控制功能还支持连续指令以及打断车机回复,语音识别率也可圈可点。

理想ONE则是配备了数字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大屏以及功能控制屏这4块大屏,值得一提的是,副驾大屏可以成为其他乘员的娱乐专属大屏,让整个旅途过程不会那么乏味。并且理想ONE的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也较高,还可实现连续对话+无效文本拒识、随时打断、可见即可说、跨音区上下文对话这四个功能;车内配备的4个麦克风则是能满足全家人的语音交互需求。

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表现至关重要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言,续航里程表现是消费者对其最基本的要求:越长的续航里程表现,就意味车辆越能覆盖用户的多场景出行需求。

作为纯电动车型的大众ID.6 X和ID.6 CROZZ,续航里程表现较为不错,分别可以达到588公里和565公里,不仅能满足日常出行代步需求,用户偶尔想带着家人来个自驾游,也是没问题的。

理想ONE则是采用了增程式动力,最大续航里程有1080km,胜过了上述两款车型,甚至比大部分燃油车的续航里程还要来得更给力。而且理想ONE不止能用充电补充续航,加油也可以补充车辆续航,用户就不用担心旅途过程中的充电桩分布状况,也没了续航里程焦虑。

结束语:

整体来看,大众ID.6 X和ID.6 CROZZ的产品表现确实不错,有7座空间、科技配置较丰富,续航里程表现还能充分覆盖用户用车需求。不过在理想ONE面前,这俩德系亲兄弟车型还是略逊一筹,对比来看,理想ONE“大六座”空间更适合家庭用户,科技配置还更人性,充分考虑到了家庭全员的需求,再加上更长的续航里程表现,以及更灵活的续航补充方式,理想ONE能力压大众两款电动车型取得中大型SUV销量第一,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