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亚洲龙曝光,车身又加长,丰田也开始琢磨国人喜好了?

2021年12月13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是11月份唯一实现了正向增长的日系车企,今年接二连三地布局新品对品牌看来还是有一定提升,当然如果没有芯片短缺问题可能涨幅会更大。除了填补产品阵营中的空白之外,对现有车型的更新也在推进之中,新款凯美瑞、汉兰达等已陆续推入市场,近日一汽丰田亚洲龙新款也在国家工信部露面。

亚洲龙最标志性的瓶口型格栅并没有消失,但内部不再是横条幅设计,最新点阵状镀铬有序排列,铠甲式风格更显气势,而且两侧LED灯内部构造也发生了改变,可以看到类似L型的长条日间灯带,十分凌厉。其余部位并无太多改变,熟悉的贯穿式灯带继续保留,不过排气口进行了隐藏式处理。

新亚洲龙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2870mm,相对于现款车身长度增加了25mm,可能是造型上的变化所引起,对内部空间不会产生影响,不过作为凯美瑞同级别的车型,亚洲龙在体型上面比前者更大,新版本则越来越接近5米这个长度,一汽丰田对于国人这一点还是拿捏得比较到位。

核心动力上目前申报的是2.5L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油电混动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预计匹配E-CVT变速器。目前流出的信息显示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不过内饰图片尚未流出,不知道丰田是否会对其进行调整,而且网上对亚洲龙内饰的评分也不太高,但大概率上新车的配置会有所升级,新款还能选装车载ETC装置。

亚洲龙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市场完成了9.36万的新车销售业绩,其间由于产线进行迁移停产了一段时间严重地影响到了销量,6月份仅卖出2726辆,但后来恢复得也比较快,到10月份该车销量达到12633辆,可见在终端它还是颇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外媒已经流出消息,在这一代车型服役完之后亚洲龙将于北美市场停产,原因是销量不佳,据悉该车上半年北美销量仅有10328辆,中美两地表现差距非常巨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版亚洲龙定价过高,混动版在当地售价达到3.7万美元起,而雷克萨斯旗下ES价格也仅有4.2万美元,两者之间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择后者,国内的ES以进口方式的销售则让亚洲龙具有足够的定价空间。而新款亚洲龙推出之后,应该还是会保持这种热销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