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哥,XX车买什么配置?”,看完这篇不再迷茫

2021年12月13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做媒体这些年,有幸体验了不少车型,有些车由于时间紧迫,只能开着遛几圈,有的则相处了一两周的时间;有的车遛了几圈感觉就足够了,不再留恋,而有的车开了一两个星期,仍意犹未尽。

其实和车相处,与和人相处有很多相同之处,只不过人和人之间相处是相互的,他人也有自己的感受,会对你有相应的看法和评价,从而作出反应,而车是死物,只有你单方面的感受。正是因此,人对车的感受往往更直接、准确。

举个例子,假如有个人喜欢你,ta不一定会表现出来,甚至可能故意露出一副讨厌、排斥你的样子,没有个几十场恋爱经验的磨练,你可能会认为ta很讨厌你。而汽车不会,当你看着它、坐上它、驾驶它时,它所反馈给你的所有感受都是直接、真切的,一款难开的车无法主动装出好开的样子,是好是坏,一目了然。

之所以有的车开了一两个星期仍令我意犹未尽,最根本的原因一定是这车非常好开。当然,评价一款车可以有很多标准,好开与否仅仅只是一方面,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最重视这方面。有些车驾驶质感一般,可由于空间很大,或者外观很帅,或者配置很高,依然不妨碍有人很喜欢它,甚至为此买单。

近几年汽车行业有两大趋势:电动化和智能化,虽然在智能化方面似乎新能源车表现得积极一些,做得也要好一些,但燃油车其实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别的方面的配置更是毫不落后,堆配置都堆得严重内卷了。不少十来万的国产车,配置都多得数不过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同样的感受,有时候会觉得现在很多车的配置是过剩的,有些配置可能车主买了车之后直到换车都不曾用过。对于我而言,辅助驾驶这块的配置,一般都很少用,除非这款车实在太过无趣,而路途又比较遥远,要让我欣然接受辅助驾驶,可能得等到辅助驾驶真正升级到自动驾驶的程度。

所以对于我这样的用户而言,如果把有些花里胡哨的配置去掉,从而能少花一些钱买到,绝对是大大的乐意。有些配置对于车主而言,真是鸡肋,其实可以完全不要的,比如有的车只有座椅加热,那对于海南的车主而言就非常鸡肋了。

可问题在于汽车都是流水线生产,完全个性化会降低生产效率,所以目前一般只有超豪华品牌才会开放个性化定制,买个十几万甚至几万的车你让它给你个性化定制,基本上不可能。

常常看到有人在留言区问:“XX车选什么配置的比较好?”,其实每次看到这样的问题,我都觉得很难回答,因为配置是很私人的东西,可能有些配置对于我而言很鸡肋,而你觉得很有用,如果刚好这个配置在某款车型的高配才有,那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这款配置的车型,

既然说到这了,我不妨在这统一回答一下,关于“选什么配置的比较好”的这个问题。首先,我觉得咱们选配置应该先从大件考虑起,低配发动机的动力是否够用?

如果够用,那就从最低配开始看起,直到你看完一个配置的车型,回过头看低一个配置的车型觉得够用了,高一个配置没那个必要,那么你就可以选定这款车型。

很简单的道理,所以我一直疑惑为何有朋友总是问“选哪个配置”这样的问题。总的来说,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一般的车型顶配都是比较奢侈的,开的车多了,最终还是会回到汽车的本质:工具,所以真没必要买那么高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