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全新微旅车上市,只要8.88万起,比房车还香?

2021年12月13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传统印象中房车基本是有钱人才能玩得起的玩具,而且房车的功能性虽然很强,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率并不高,再加上其价格高昂,所以普通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虽然这个细分市场可能确实比较小众,但不代表没有需求,人民就造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宗旨下,近日五菱公布了一款全新微旅车。

该车基于宏光PLUS打造,外表上大同小异,几乎看不出差别,但车内却别有洞天。车内完全进行了一番改造,重点还是在后面。

车内只保留了四个座位,保证乘坐的必要性,座椅也可以一键放平,整个后面是平整的空间,尺寸达1.8M*1.3M,躺两个人不成问题,而且提供了隐私帘,每个车窗也安装了窗帘,保证私密性,并且车辆还提供了充气床垫,放一套枕头被子,户外旅行过夜的时便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

除此之外,车辆在后面还整合出了一套组合柜,储物能力还是不弱,而且车辆提供了电源插座、USB接口、氛围灯、可折叠式桌、伸缩圆凳等等,对野营、垂钓爱好者来说,具备很高的实用性。

另外,也不必担心这套组合柜的质量,它使用了EPP新型轻量化材料设计,具有车量化的特点,还具有防潮防腐能力,并且易于清洁,内部带有钢筋结构支架,保证支撑力,总之灵活性也非常强。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牛·米,不过全系使用的是6速手动挡变速器。

如果觉得车辆的配置还有些不够满足需求,五菱也提供了车载电视、影音系统、帐篷、储水设备、冰箱、餐饮套装(包括电磁炉、桌椅、微波炉等)等供用户选装,功能更强大,娱乐性更足。

虽然它没有房车的厨房卫生间等结构,但毕竟该车价格并不高,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88万元和9.68万元,当然不可与动辄几十万的房车去比较。但作为微旅车,这款新车在户外轻度游玩等场景下比很多SUV、MPV还要更为实用,当作在户外工作的通勤车也很香。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唯一的缺点就是不配备自动挡,毕竟现在估计会开手动挡车型的人越来越少〜但如此一来,价格也会水涨般高了,而且这款车普通版本也没有提供自动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