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阴阳合同骗补?小鹏提车要求额外加价

2021年12月13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小鹏汽车因为一份合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南京陈先生在小鹏汽车门店购买了一辆小鹏P7670E版本,签订合同并确定好279650元的总价格,结果在提车时要求额外缴纳11200元(包括定金5000元+额外缴费)额外费用,否则不能提车。

而小鹏汽车门店给出的解释为,陈先生订购的是一台顶配车型,加上选装已经达到了32万元以上,而国家相关规定则是只有30万元以内的新能源车型能够享受国家补贴,所以当时做低合同价格,以保证陈先生能够获得更优惠的购车价格,等到车辆交付时补齐费用,实际上车主所付的钱就是原车款,并未多收钱。

对于这件事,陈先生表示并不知情,一时间“骗补”、“暗箱操作”等声音不绝于耳,对此小鹏汽车称经核实,该门店店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未清楚了解11月的相关促销政策,造成了客户的误解,并在后续处理过程中,没有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小鹏汽车也表示,后续将履行合同的承诺。

这件事虽然最终是按照合同履行承诺,但小鹏汽车却被群众质疑存在“骗补”。以陈先生订购的车型为例,将车价做到30万元以内可以获得1.8万元的国家补贴,小鹏汽车门店的销售人员则将这项补贴变相算入了给陈先生的优惠中,也就是“薅了国家的羊毛”。最后,小鹏汽车也表示,后续小鹏汽车将规范门店销售及交付流程,加强对门店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从销售端、交付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