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给车长4米2的小车配20寸轮胎,大众造“纯电”也是拼了?

2021年12月13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在欧洲,两厢小车非常受欢迎,不仅仅是燃油车,纯电动车也是如此,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大众ID.3,定位紧凑型的纯电“小两厢”。早在今年10月,大众ID.3在国内上市,并且以合资车(上汽大众)身份销售。而关于大众ID.3的价格,产生了很多争议,顶配17万多,很多人直呼贵了。那么,在欧洲市场受热捧的大众ID.3,进入国内会是什么样呢?

关于ID.3的销量,单月超千台

按照惯例,我们应该从实际销量聊起。大众ID.3是10月份上市,现在是12月,也就是说,新车的完整销售月是11月份。但经过查询,我们只查到大众ID.3在10月的销量,为1335台。此外,之前大众发布了ID.家族的整体销量情况,11月共交付14167台,10月为12736台,9月为10125台。由此可见,其整体销量是上升的势头,特别是大众ID.3加入后,整体销量有了明显提升。

那么,这是否代表小车在国内也开始流行起来了呢?我想,这还得具体车型具体来谈。比如燃油车,但凡是“小两厢”的,相比同级三厢轿车,几乎不是对手。比如大众的高尔夫和速腾、朗逸相比,此外,就更别提高尔夫R这样的车型了。

而说回到纯电动车,同样是小车,情况又不同了。就拿目前纯电动车里卖得最好的五菱宏光MINIEV来说,其车长不到3米,纯电续航最高170km,但月销量可以轻松破3万台。这是为何?简单说,目前 纯电动车的出行半径都不大,基本需求是满足城市通勤,只要颜值到位,价格便宜,即使续航不高,也一样受欢迎。所以,宏光MINIEV很好的抓住了性价比这点,3、4万的价格,让大多数人能接受。

再来看大众ID.3,作为一款纯电两厢车,它几乎和燃油版高尔夫的尺寸相当。大众ID.3的车长为4261mm,轴距2765mm;而全新高尔夫的车长为4296mm,轴距最长为2636mm(还有个2631mm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块头”没有高尔夫大,但是得益于纯电车平台,大众ID.3在结构和布局上,是优于燃油车的。所以从实际体验来看,大众ID.3的车厢空间要大过高尔夫。

续航方面,大众ID.3全系搭载57.3度的电池组,纯电续航为430km,而实际续航可能不到400km。论续航水平,并不算这个价位里中等以上的水平。相比新势力的车型,动辄500km以上,大众ID.3的纯电续航只能说中规中矩。

ID.3的科技感体现在哪?

那么大众ID.3的卖点是什么呢?在我看来,首先这是一款大众纯电小车,不到20万的价格,符合一款合资电动车的身份。其次,大众在年轻化和个性化方面,为大众ID.3注入了很多新元素。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所谓的设计,放眼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可能不算什么特别亮点,但是对于大众来说,是突破和创新。

就拿大众ID.3的轮胎来说,大众为这款车长4米2的小车配备了215/45 R20规格(除了最低配不是)的轮胎。没错,你没看错,是20寸的“大脚”。要知道,很多中大型SUV,都没有这样的待遇。而大众这么做,也是拼了。

从颜值来看,一款车轮胎的尺寸越大,看起来会更大气,而对于新能源车,轮胎越大,越有科技感,也更前卫。特别是配合未来感很强的轮毂造型,更是如此。所以,从轮胎尺寸可以看出,大众想在这款车上,做出不一样的感觉,来吸引年轻人。而从实际来看,大众ID.3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足够前卫,讨人喜欢。

阿川评车

面对新势力的来势汹汹,传统车企选择后来居上——硬刚。大众,就是其中之一。从大众ID.3这款车就能看出,作为传统车企的大众,也是拼了,在设计上尽可能突出科技和前卫。最后我想特别提到一点,20寸(还是215宽度)的轮胎,看着香,但如果要更换,成本就真不低了,据说原车轮胎要1800元一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