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靴子落地”,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12月13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2月13日,根据力帆科技发布的公告称,力帆科技拟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直管区设立合资公司。在同一日,吉利汽车也在港交所发布了相同内容的公告。

根据双方的约定,目前新公司经营范围为整车的设计、研发、销售(含配件、零部件加工设备、汽车装饰);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为6亿人民币,将由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各自出资50%。经双方协商一致,合资伙伴亦可另行指定主体进行出资。

至此,在网络上流传多日的关于双方联合成立合资公司的“靴子”终于落地。

在笔者看来,这是力帆科技重组之后发展新阶段的开始,也是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展开深入合作的具体表现。从长远来看,双方的合作是利好的。

今年上半年,在吉利完成入主力帆科技之后,帮助力帆科技快速走出困境、并让力帆科技顺利的切换到了新能源换电车型的生产与销售的赛道上,目前力帆科技已经完成复产,实现由0到1的转变。

根据力帆科技公布的产销数据,其新能源汽车在1-11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970台,表现尚可,也基本算是满血复活。

而对于吉利汽车来讲,与力帆科技的合作则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除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固有模式之外,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的合作、成立新公司等都是在布局、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模式,进而形成自身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产业优势,丰富、助攻重庆汽车产业与智慧出行。

写在最后

当然,不管是对直接参与合资的双方还是对重庆的汽车产业而言,这都是积极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由量变进入质变阶段,市场空间足够大,对于有潜力的新公司,其发挥的空间也足够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