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第二代GS8上市 丰田双擎+百公里5.3L油耗 还有啥“干货”?

2021年12月13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2月12日,每年一度的“双十二”,这一天,“剁手”、“超值”与“优惠”依然是不可替代的关键词。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都很“疯狂”。

踩着这个重磅节点,备受关注的中国品牌大型SUV——全新第二代GS8正式上市,分为双擎系列和领航系列,市场指导价为18.68万元-24.68万元。新车价格并不低,已经冲入主流合资品牌的价位区间。那么,这款直接对标“神车”汉兰达的第二代GS8到底值不值?

谈价值,还是先要从“干货”说起。这款传祺第二代GS8诞生于广汽全球GPMA-L架构平台,它是面向中型/中大型产品的旗舰平台,走高端化路线,而全新第二代GS8正式SUV产品系列中的旗舰,可以说,出道及高端。

动力系统是价值高点。尤其是双擎系列,搭载2.0TM+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对比汉兰达,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可以说,2.0T与丰田双擎系统的搭配,让第二代GS8的动力更为强劲,但油耗持续走低,双擎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3L,看完这个数据很多粉丝们会感到很开心,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在不担心油耗的情况下,实现大型SUV的驾控自由。

不过,要是说动力澎湃,还要说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的特点是速度与激情。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400N·m。此次搭配的2.0T发动机号称国产最强,252马力的动力输出直接可以对标宝马X3上的高功版2.0T,且最大扭矩比它高出50N·m。传祺第二代GS8的推背感与加速度都能安排到位,更是横扫一众合资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控上,广汽传祺不断“加料”,比如,新车上首次搭载AVDC影子车手,这套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功能强大,它可以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车辆动态,比如,车辆能实现在拥堵工况下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效果。

当然,购买SUV车型的粉丝们几乎都非常关注空间尺寸,第二代GS8双擎版的车长超5米,达到5015mm,领航版车长达到4980mm,而两个版本的轴距相同,均为2920mm,跟汉兰达2850mm的轴距相比,第二代GS8双擎版领先70mm。

然而,这款车型最让粉丝感动的是,入门无裸款。粉丝留言说:“入门级车型可以跟对手中高配车型相比”。鬼哥查看了一下配置单,入门级燃油版车型配置确实很感人。14.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屏,搭配ADiGO 4.0 智能物联系统。而且,新车配备360度全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拥有三种驾驶模式,还有可开启全景天窗,绝对是分量十足。而燃油版顶配车型上还有阿尔派的扬声器,几何多光束、膝部气囊以及四驱系统等。

鬼斗车观点:作为一款冲向高端的车型,第二代GS8在产品力上拉到满格,至少比汉兰达样样都香。几乎把广汽传祺的尖端技术与配置都安排上了,确实做出旗舰的姿态。而价格上又比汉兰达低很多,就是不知道粉丝们会不会买单。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