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Logo演变史,嘘!别再说蓝天白云了

2021年12月14日 08:2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BMW Motorsport,一个令所有Bimmer嘴角上扬的部门,自1972年创立至今,帮助宝马品牌在各大赛事中取得了辉煌战绩。与此同时,M部门旗下的民用车型,无论是传奇的开端M1,还是最新的性能SUV成员X3 M和X4 M,都拥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以及对于纯粹驾驶乐趣的追求。明年将是BMW Motorsport成立的第5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时刻,宝马发布了一款全新样式的车标,并将其搭载在2022年3月份以后生产的M车型上。面对样式越来越丰富的宝马Logo,相信各位都会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别慌,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宝马Logo的演变历程,顺便看看它和品牌旗下M部门的Logo有何不同。

小结:宝马是造飞机发动机出身的品牌,诚然如此,但是其Logo的设计却与飞机螺旋桨没有太大关系,这一说法很大程度上是车迷们自行脑补,外加1929年那则广告的影响造成的。至于大家常常挂在嘴边的蓝天白云,其实也是一种曲解,这一配色真正的来源是巴伐利亚州旗。

宝马Logo:与螺旋桨并无关联

宝马品牌在百余年发展中,先后推出了6个版本的Logo样式,这一数量并不算多。至于最新的一个版本,则诞生于2020年,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小结:俗话说得好,不破不立,在汽车领域加速转型的今天,宝马通过全新样式的Logo设计,表明了拥抱电动化与数字化的决心。就目前来看,宝马i4已经率先搭载了全新设计的Logo,相信在未来它也会出现在更多宝马品牌车型上。

宝马Logo:经历六代演变

看过宝马品牌Logo的演变历程后,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品牌旗下的高性能部门BMW Motorsport。该部门创立于1972年,现在主要用于生产宝马品牌的性能车。

编辑点评:近几年,有不少的国产汽车品牌在频繁更换Logo,有的单纯为了美观,有的则是融入了更多含义在其中。但实际上,它们换标所取得的效果甚微,用户似乎并不买账。在我看来,品牌Logo固然重要,但它充其量是附属品,当一个品牌被大众认可后,用什么Logo都能被接受。就好比今天文章的主角,在百余年中只对Logo进行了仅有的几次修改,但几乎没有人表示其缺乏设计或抱怨其更新迭代太慢。因此在这里也奉劝那些在努力追赶的车企,永远要将产品放在第一位。只要产品好了,其他就都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