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奥斯卡评车台丨北京现代库斯途 性价比能否成为突围利器

2021年12月14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毫不夸张的说,别克GL8用一款产品完成了对其他同类产品的包围,丰田赛那和北京现代库斯途,尽管呼声一直很高,但想要成为主流,第一步还是要完成对于别克GL8的突围任务,赛那所依仗着,是国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对丰田的品牌信仰,而库斯途显然不具备这样的优势,不管是否管用,性价比是库斯途突围的唯一利器。

当然,从大局来看,韩系品牌的号召力,目前虽然不能与丰田相比,但在面对美系品牌的时候,还是具有一定的底气。可偏偏别克GL8是一个“怪胎”,它不是一款普通的美系产品,由于之前很长一段时间,GL8一直没有真正意义的对手,给了它足够成长的时间,现在别克GL8已经是中高端MPV领域的参天大树,领先地位很难撼动,库斯途在上市之初,也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这一点北京现代的头脑还是清晰的,所以库斯途的价格,并没有正面硬刚别克GL8,或者是丰田赛那,而是选择以更低的价格入局,选择现在中高端MPV领域站稳脚跟,这肯定是正确的策略。

16.98万—21.88万元的售价区间,将库斯途的姿态拉低,这才收获了2天订单过2万的好成绩,但订单归订单,这并不说明库斯途已经一炮而红,想要成为主流,还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

定价低,并不是因为库斯途的产品力不强,而是取决于北京现代对于市场格局的预判。从车身尺寸来看,库斯途介于奥德赛和别克GL8之间,但价格要比这两款车低很多,3055mm长的轴距,为库斯途内部提供了更充裕的空间,二三排的乘坐舒适性,不会因为空间而打折扣。

并且,库斯途的第二排座椅配置,即便是商用,也完全够看了,10项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解锁很多乘坐姿势,确保不同身材、不同需求的乘客都能在第二排找到适合自己乘坐的空间和姿势。为了能够满足长途出行的各方面需求,库斯途还配备了USB充电接口和水杯杯架,无论是给手机,还是给本人补充能量,都是方便至极。侧面的遮阳帘防晒又私密,小桌板高端且实用,很有商务风格。

第三排的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也并不局促,腿部和头部都可以得到舒展。当然,如果要求第三排的舒适程度也达到第二排的效果,并不现实,就连别克GL8也只能是在最大程度上舒适第三排,而做不到和第二排一样的黄金段位。如果用于家用,库斯途的第三排多数时候是小朋友来乘坐,那空间和舒适性就已经足够用了。

动力的表现,库斯途并不突出,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简单地说够用不够用,那肯定是够用的,满载条件下也能让全家实现从A地到B地的舒适转移,可在途中的动力表现,不会给驾驶员提供任何的惊喜,不过强调了空间上的舒适性后,又有低价位加持,对于动力就不能有太奢侈的要求,如果价格再提升几万,把发动机换成2.0T,那驾驶效果就又不一样了。

总结来说,库斯途的给消费者的惊喜,不在空间,不在动力,而是在于性价比,合资MPV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探到自主品牌的价位区间,性价比也是决战市场的一大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