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万辆!丰田又大规模召回,都是热门车!

2021年12月14日 09:54:01
分享到:

都说丰田是开不坏的,可是很尴尬,近日它又一次大规模召回了!

众所周知,这两年疫情和缺芯完全打破了车市节奏,停工减产的车企不在少数,作为明星品牌的丰田也不例外,今年的多次停产直接导致销量大跌,截止10月份其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0.1%。然而丰田的惨远不止一次,就在12月10日,丰田又发布了一则召回公告,召回车辆数量也相当惊人,已接近90万辆,完全超过了今年销量。

为什么要说“又”呢?因为近年来丰田的召回太频繁了,而且涉及到的车辆数量十分巨大,今年截止到11月份就已发起召回近十余次,涉及车辆数量超过52万辆。说好的“开不坏”呢?难道神车也会“翻车”啊!目前看来还真是如此,这不新一轮的召回又来了,涉及威兰达、凯美瑞、亚洲龙、C-HR、奕泽、RAV4荣放这些热门车型。

除此之外,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同样“中招”,此次召回数量高达12.7万辆,其中雷克萨斯ES成为主要召回车型。这不由得让人质疑,以前那个丰田品质呢?究竟是消费者的要求提高了,还是说丰田在用料上“节省”了?不过可以确认的是,随着丰田召回次数的变多,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也在逐渐降低。

或许,过段时间,“开不坏”将成为一个传说。而此次召回的原因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阀)内部构成件可能会被燃油中较高浓度的氯成分腐蚀,导致阀体作动不畅。可能造成发动机运转不良,极端情况下车辆会在低速行驶中熄火,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简单来说,就是EGR阀的质量问题,作为一个发动机的重要部件,其控制反馈进气系统的废气再循环量,不仅能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延长其它部件的使用寿命,所以某种程度它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可以说是小零件大作用。在这么重要的地方出差错,真不知道丰田是咋想的?还是不是又得供应商的锅?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指出此次召回的车辆均出自TNGA架构打造,所以此次的波及范围才会这么广,生产成本确实可以降低,但出了问题的召回成本可不小,此次召回更换的EGR阀价格在几百到上千,看起来不算特别贵,但是架不住这次的数量多,你可以帮丰田算笔账,难怪丰田不愿意主动提召回的,好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缺陷调查。

“沉默”一直都是丰田的态度,从刹车门到泥浆门再到燃油泵,丰田几乎都没有特别主动的一次,尤其是“机油门”事件,同样是遇到了机油增多,美国消费者得到了召回,中国消费者却被选择了忽视,这区别对待究竟意欲何为?可能是中国市场丰田太火爆了,加价都挡不住购买的热情。嗯,这确实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过你以为丰田的“过分”仅此而已?错了,就在这大面积召回的同时,丰田还表示,要起用瑕疵零部件。是的,你没有看错,其官方对外宣称,“在不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性的前提下,乐意使用来自供应商的有磨损或有瑕疵的零部件。”看来丰田的供应链危机很严重啊,再加上缺陷问题的影响,这一次丰田是真的急了。

在这里,笔者要给大家科普下,所谓的“瑕疵零部件”是指不存在使用问题和产品缺陷,但有轻微磨损或划痕的零部件。在过往,这类“瑕疵零部件”是直接进行报废处理。但如今却被光明正大要求用到车上,这与丰田鼓吹的“工匠精神”背道而驰,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将承担更大的风险,那我为什么还要买丰田车呢?

最后说了这么多,友情提醒大伙注意召回车辆的批次,看看自己的爱车是否在召回之列。附召回的具体批次,请大伙仔细对照!

一、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2年4月1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468465台: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7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威兰达汽车,共计18402辆;2018年7月27日至2020年7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C-HR汽车,共计105165辆;2017年12月7日至2020年10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凯美瑞汽车,共计344898辆。

二、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2年8月3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94058辆:2018年5月4日至2020年7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泽汽车,共计93792辆;2019年3月5日至2020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亚洲龙汽车,共计100266辆。

三、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22年4月1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27496辆:2018年12月24日至2020年5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UX200汽车,共计609辆;2018年12月24日至2020年4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UX260h汽车,共计12364辆;2018年2月13日至2020年4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300h汽车,共计60751辆;2019年7月29日至2020年4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200汽车,共计39636辆;2018年6月25日至2020年4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260汽车,共计14136辆。

四、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决定自2022年4月16日起,召回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RAV4荣放汽车,共计10823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