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放榜,特斯拉被挤出前五,比亚迪成最大赢家

2021年12月14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11月份的“疫情漫延”和“芯片短缺”现象有所缓解,国内车市的大体行情正在逐步回暖,但从销量层面来看,多数车企的表现依旧不容乐观。据最新的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6万辆,同比下降12.7%,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依旧有着同比两位数的下滑。

然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却不降反增,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与此前不同,11月份乘联会首次公布了新能源厂商的销量排名,并将新能源销量榜单拆分为轿车和SUV两大门类,这些现象均表明新能源市场销量基数的不断扩大。那么,在新能源轿车市场中,哪些车型的表现更佳?从下面的榜单中,便能略见一二。

总得来说,11月新能源轿车市场经历了大洗牌,自主品牌展现出巨大的销售潜力。将目光放到榜单前五位,宏光MINI EV再次以破4万台的销量表现稳居榜首,即便是在行情不佳的大环境下,仍较去年实现了22.1%的增长。其中原因不难理解,一来是宏光MINI EV受芯片影响并不大,在早已经历产能爬坡的阶段后,产能基本稳定;二来是宏光MINI EV的市场地位逐渐稳固,几乎成为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首要选择。

其次,比亚迪旗下的秦、汉及海豚三款车型均挤进前五,成为新能源市场的“最大赢家”。比亚迪秦的畅销不言而喻,在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以及拿手好戏“DM-i超级混动”的加持下,以秦PLUS DM-i为首的车型极大地侵占着合资家轿的地位,也吸引了更多对新能源车型感兴趣的用户。作为品牌旗舰车型,起售价超过20万元的比亚迪汉同样斩获了月销1.28万辆的成绩,颇为难得;刚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海豚也非常“争气”,上个月卖出8800辆,在产能经历爬坡阶段后,销量数据可能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相较于以上车型而言,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表现始终不稳定,上个月卖出了8615辆,按照此前官方的说法,或许是因为“需要供应海外市场”。参照今年数据来看,Model 3在1-11月份斩获了120788辆的成绩,较去年同比增长6.3%,位列第三名;而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的宏光MINI EV、比亚迪秦比亚迪汉,同比增长均超过了200%。

除此以外,榜单中第七至第十名,分别是欧拉好猫、广汽埃安Aion S、小鹏P7和奔奔EV,均为国产车型;上个月销量均超过了6000台,较去年相比出现了质的提升。可见,伴随着消费者用车理念的不断转变和市场体量的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也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挤进榜单前十五名的科莱威CLEVER、思皓E10X、QQ冰淇淋和欧拉黑猫,均属于10万元以下的微型电动车,单月销量在5000台上下,可见微型电动车市场强大的销售潜力;另外,QQ冰淇淋虽说还未上市,但单月销量已经达到4289辆,真正上市后,它或许会成为宏光MINI EV的最大劲敌。

结语:从Model 3国产入华算起,如今已度过了两年时间;这两年我们见证了Model 3的巨大潜力,但也看到了越来越多具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崛起。正如“鲶鱼效应”所说的那样,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国内的新能源车市,而自主新能源车型,也收获了自身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