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墙视界|为何说广汽本田的第三次造车运动从型格开始?

2021年12月1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为了追逐梦想“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不放过”的本田宗一郎;期望去挑战未来的藤泽武夫······自1948年创业以来,每一位“本田人”都带着对汽车最真挚热爱的“本田梦”,从未向时代妥协,却又将这份热爱与挑战的初心,从过去延续到未来。

因而,近60年来,在这个从未平静的汽车市场里,能够看到本田一款又一款经典“神车”诞生。同时,在本田进入中国市场的这20多年来,以广汽本田为代表的飞度、雅阁、冠道、奥德赛……一个又一个带有荣誉光环的车型,成为本田在中国“圈粉”的重要利器。

即将上市的型格,不仅承载着本田的热爱和梦想,也成为广汽本田第三次造车运动的开始。型格那充满运动、性能,让人荷尔蒙飙升的气息,也将使广汽本田走向更年轻的道路。

深入中国“造车记”

为何称型格的推出是“第三次造车运动”呢?

毋庸置疑,过去20多年来,全球所有汽车企业都在中国市场这块沃土上飞速发展,同样也对这个市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纵观广汽本田发展的历史,对中国汽车市场曾有两次重大贡献。

其一,是1999年导入雅阁。彼时,外资车企向中国市场导入的车型在技术配置等方面都落后于其他市场好多年,但却靠这些车型收割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红利。而雅阁成为第一个向中国汽车市场导入全球车型,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真正享受到与全球同样的技术、以及消费品质。可以说,从雅阁开始,在中国市场才逐渐有了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

其二,广汽本田是第一个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推出现地化产品。2013年6月,凌派的上市,推动了A+级轿车市场的发展,赋予了中国细分市场全新的个性风格和产品价值。

如果说广汽本田第一次造车运动是将中国汽车与全球同步,第二次造车运动助推中国细分市场快速发展,那么第三次造车运动,广汽本田以型格为起点,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理念,在中国开辟一个真正属于个性化的新市场。

不可否认,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前两次造车运动的成功,是秉承“与世界同步”的理念。在国内引进Honda全球最新的车型和技术,开创性地让中国用户享受到与世界水平同步的汽车产品。在这样的理念下,广汽本田飞度、雅阁、缤智、冠道、凌派等每一款产品都在其细分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这背后也正是广汽本田出色的产品实力和企业强大体系力的真实写照。

如今,汽车市场进入一个新时代,在中国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目前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广汽本田推出主打性能牌的型格,极大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运动、性能的潜在需求。其实在型格推出之前,中国市场已经不乏有厂商打出性能的标签,比如,领克03+、思域、名爵等车型,运动家轿市场逐渐庞大。那么,广汽本田为何推出型格进军中国运动家轿市场?换句话说,型格如何承载起广汽本田在中国的第三次造车运动?

答案很显然,型格背后是本田的“灵魂”

本田灵魂的新生

故事要从36年前说起,或许那时本田想要在主流市场突显其对运动、性能更深刻的理解,在思域已经诞生后,依旧推出型格这款车。谁曾想,正是这次突破,才有了本田运动精神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型格英文名为“ INTEGRA”,第一代车型名为“QUINT INTEGRA”,定位于ACCORD和CIVIC之间。做为QUINT的继任者,INTEGRA全车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DOHC发动机,以流光溢彩的造型为特点,共有三门掀背、四门轿车、五门掀背三种版本。

1989年,第二代车型是 INTEGRA定位和命运的转折点,其搭载了本田VTEC技术,强大的马力和转速打响了自己名号,也开启了“技术本田”的传说;1995年,第三代型格推出Integra Type R车型,至此奠定了INTEGRA传奇的地位。也是从这一代 INTEGRA车型开始,追求“驾驶的快感”,就成为INTEGRA的内在精神。运动基因也至此融入到本田造车精神内核中。

相信《头文字D》的影迷都不会对影片中的一个场景陌生,就是酒井驾驶Integra Type-R Turbo 和高桥启介的黄色RX7激烈飙车的画面。一台FF能让FR在山路上坡跟不上驾驶节奏,性能可想而知。到了2001年,本田推出第四代INTEGRA,其搭载的K20A i-VTEC发动机,让INTEGRA走向了巅峰······

纵观型格的发展史,性能、运动是其发展的主脉络,每一代型格在当时的细分市场内都能引起巨大的关注。型格每一次的升级换代,都将本田运动“灵魂”描绘的更加清楚。因而,在型格身上,一个追求技术,追求运动、操控的本田形象呼之欲出。如今,INTEGRA 在中国复活,复活的不仅仅是这一款车,更是本田“灵魂”的新生。

中国汽车行业年轻、运动风盛行,但依旧缺少一款骨子里就带有性能的针对A级市场的轿车。即便是思域,其运动基因也相比型格诞生要晚。毫无疑问,代表着本田运动基因的型格,无疑能够满足Z世代对极致驾控的追求,让中国年轻用户感受到JDM性能传奇的新生。

型格诠释未来

事实上,INTEGRA不仅传承了本田造车基因,更是在本田全球造车新标准下出产的最佳作品之一。本田在2020年就推出了全新造车架构Honda Architecture,型格就诞生于此。在全新造车运动下,继承本田“灵魂”的型格,也将代表本田的未来。

新的架构下,型格的性能标签更加明显。型格底盘使用了高刚性铝合金副车架,提升操控感,降低油耗,实现“优质的轻快感”。型格INTEGRA的风阻性能设计,通过风障功能让空气从保险杠侧面流向挡泥板,在轮胎侧面形成空气风障,抑制紊乱的气流,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轻快感。

型格在外形方面运动范儿十足,狭长犀利的大灯、硬朗的腰线,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后唇扰流板,以及韵味十足的镰刀型尾灯,都勾勒出这款车运动的基因。在追求JDM性能范儿的道路上,手动挡更加纯粹,是必不可少的信仰。型格推出手动挡版本,让车与驾驶者真正融合在一起。

新架构下也为型格增添了与时俱进的东西。型格车机用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以用手机操控车,也可以用车去控制家里的空调。而且,型格INTEGRA是A+级轿车中,唯一配备了具有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的车型,且具备Bose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这是B级车都少见的奢华配置。

如果说飞度让中国用户感受到了驾驶的乐趣,那么型格则标志着广汽本田真正进入性能车市场,更是秉承“把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理念的最佳体现。

传承过去,又诠释未来,广汽本田在中国二十多年来,凭借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与前瞻性的市场洞察力,诞生出雅阁、飞度等众多全球明星车型,诠释着“本田梦”。而在往后的日子里,型格就是下一款“本田梦”的续写。

“只要一直努力,终有一日会得到回报,只要坚持下来,梦想便会成真。……来吧,超越昨天为止的自己吧。超越昨天的Honda吧。怎么可能认输。”本田的热爱给了它与众不同的品牌底色,广汽本田基于这样的品牌底色,开启了轰轰烈烈的第三次造车运动。

文/武卫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