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自主领跑,日系坚挺

2021年12月14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SUV近几年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主销车型,11月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五名的销量均过万。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销量好的车型一般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所以说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是大家买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数据来源:乘联会)

第一梯队仍为自主品牌车型

现在完全可以说自主品牌SUV车型销量已经占主导地位了,销量排行榜前五名有四款是自主品牌SUV车型,分别是哈弗H6比亚迪宋长安CS75长安CS55

相信大家都知道,哈弗H6长安CS75常处于一个你追我赶的状态,这次占据榜首位置的是哈弗H6,虽然其11月销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其月销量还是超过3万辆,“国民神车”的称号的确不是空穴来风。这款车型的优点还是比较多的,不仅车内空间宽敞,有较高的驾乘舒适性,同时动力表现也不错,1.5T/2.0T+7DCT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售价仅10-15万元,哈弗H6能够一直保持大卖不无道理。

排在榜单第二名的是比亚迪宋,燃油版车型有宋经典版、宋PLUS和宋Pro,混动版本则有宋Pro DM、宋Pro DM-i、宋Plus DM-i,纯电版本则有宋PLUS EV、宋Pro EV等车型。不得不服,比亚迪宋的产品矩阵确实丰富,其中销量最好的还是宋 Pro新能源车型,11月销量超1.7万辆,除了刀片电池技术和DM-i超混技术,比亚迪宋还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做工用料也很足。

长安“两兄弟”,长安CS75长安CS55,二者销量十分接近,均在2万辆左右,其中长安CS55同比增长39.1%,相较去年11月份多卖出五千多辆。不得不说,今年新上市的长安CS55PLUS的外观十分出色,参数化的前脸格栅设计极具科技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新车销量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合资车型中日系车势头较猛

11月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二梯队就是日系车。日系车的市场占有率为21.5%,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但本田丰田的销售规模整体提高,这两个品牌的厂商月销量均过6万。其中SUV销量最好的是丰田RAV4和本田XR-V,威兰达和皓影紧随其后,月销均过万。

丰田RAV4自从改款后便有着不错的销量,兄弟车型威兰达也是如此,这两款车型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自吸和2.5L混动两个版本。本田XR-V和缤智则搭载的是1.5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版本。

新能源车型中,比亚迪和理想表现优异

单看SUV销量,比亚迪宋和理想ONE分列在11月SUV销量排行榜的第2名和第13名。由此可见,哈弗H6长安CS75的对手已经不再仅仅是纯燃油车型,比亚迪宋的实力不容小觑。其实你会发现,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中,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的销量平分秋色,说明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和DM-i混动技术的确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理想ONE凭借单一车型销量超过1.3万辆,作为造车新势力实属不易。同时,理想ONE还位于11月中大型SUV销量榜榜首,也是该榜单上唯一一款销量过万的车型。只能说理想汽车站到了正确的位置,这个正确的位置就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无论是6座布局还是采用续航长的增程式动力,一切都恰到好处。

总结

在11月的SUV销量榜单上,能够看到自主品牌SUV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说明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越来越有自信;第二梯队的日系SUV销量表现也很坚挺,保值率高的日系车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同时,比亚迪宋和理想ONE两款车型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的代表,也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还是那句话,如果想买车但感到迷茫的话,月销量榜单是个不错的参考。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