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祸不单行接连两起自燃 连沃尔沃也不安全了?

2021年12月14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这次真的需要个解释了!以“安全”为最大卖点的沃尔沃汽车仅隔一周再次出现插混车型自燃的事故。

近日,有网友爆料12月8日下午成都解甲园地下车库一辆沃尔沃插混车发生自燃,从网友曝出的图片可以看出,当时停靠在地库内的沃尔沃S90 T8在未充电的情况下突然冒烟,现场图片显示车辆受损严重,引擎盖严重变形并翘起,目前尚不清楚旁边车位停靠的车辆是否受到波及,所幸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方面的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的11月30日,南京一小区地下车库里,一辆沃尔沃插电混动XC90 T8疑似在充电时发生爆炸,当时车辆的侧门、前机盖、C柱等位置均受损严重,爆炸还波及到了现场多辆车,并导致地库水管损坏、漏水。

从两次事故的现场照片来看,第一起XC90 T8插混车型爆炸的事故中,车辆四门都被炸的面目全非,如果当时车里有人,后果不堪设想。而S90 T8这起事故从严重程度来看要轻一些,车辆整体比较完好,但发动机盖有明显的隆起,有人怀疑是机舱内发生了爆炸。两起事故有一个共同点,即发动机舱盖均严重翘起并且变形。相关人士认为,沃尔沃官方应该要引起重视并且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作为沃尔沃S90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沃尔沃S90 T8搭载由2.0L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合11.6kWh电池,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53km。这与此前南京自燃爆炸的XC90 T8车型采用的是同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每次新能源汽车发生自燃事故,都会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毕竟,新能源汽车还没有真正迈过“安全焦虑”这道坎。试问,连以安全为卖点的沃尔沃新能源汽车都不安全,那其他新能源汽车还能有“安全性”可言吗?这不禁让人由点及面,联想到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事件。

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早在2019年开始,国内已经发生多起车辆起火安全事故。仅今年下半年,国内发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就不下20起。

究其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行驶中自燃、静置停放自燃、充电过程自燃以及事故碰撞自燃,其中静置停放自燃最多,达42.9%。可见,长期以来情形一直不容乐观。

迫于安全压力,今年以来多家车企不得不召回新能源汽车。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决定召回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13399辆小鹏G3汽车。3月23日,北汽新能源汽车决定召回31963辆EX360和EU400纯电动汽车。5月28日,华晨宝马召回6636台国产iX3电动汽车。6月11日,猎豹汽车又宣布召回4117辆猎豹CS9纯电动汽车。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确实身处大势之中,但由于电池系统不稳定等原因,没有哪家车企的汽车是绝对安全的,即便号称最安全的沃尔沃恐怕也不敢说安全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