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首次获得丰田混动技术加持,新GS8能否让你动心?

2021年12月14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双十二”是很多人在“盆友圈”晒单的日子,然而今年有些例外,部分人的朋友圈,却被一款换代的自主品牌车型刷爆了。因为“双十二”这天全新第二代GS8在广州南沙新区入海口直播上市。

能让全新第二代GS8较“双十二”更具吸引,或许不是重新设计的外观,也许不是其极具科技感的内饰,甚至不是18.68万-24.68万元的售价区间,而应该是新车搭载双擎系列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第二代GS8是首款搭载丰田THS混动技术的中国品牌车型,且匹配的并非丰田家族常见的2.0L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仅发动机峰值扭矩较丰田2.5L发动机强劲不少。

配合丰田THS混动技术,百公里加速6.9s,NEDC工况油耗5.3L/100km。作为一款车身尺寸达5015/1950/1780mm,轴距达2920mm的中型SUV,显然是相当出色的。

全新第二代GS8的燃油版车型也不容忽视,该版本车型搭载钜浪动力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400N·m,最高热效率可达40.23%,动力性能同样优秀。

此外,全新第二代GS8部分车型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在该四驱系统的辅助下,新车可实现前后轴动力分配100:0—20:80的大范围调节,使得该车的驾驶者也能获得如后驱车般的快感。同时,车辆还有专属的Trail越野模式,提升其非铺装路面的脱困能力。

除了出色的动力系统外,基于GPMA架构(GPMA-L平台)打造的全新第二代GS8,一定程度传承了老款车型的车身造型,换上了领航系列的“展威翼”和双擎系列的“龙鳞翼”,配合“征服之眼”的全新LED大灯组,瞬间提升了新车前脸的气质。

宽大的车身侧面,线条设计较为方正,拉伸新车侧面的视觉效果,双擎系列的“龙鳞翼”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降低车身风阻系数的同时,提升车辆侧面的一体性,观感较上代车型更为突出。

看似没有变化的尾部,换装全新造型的尾灯,垂直造型的尾灯组,内部光源采用几何布局,点亮后让新车尾部更吸睛。此外,双边双出的方向排气,搭配气流扩散器造型,显现出中型SUV也能有独特的运动感。

车内以“星钻菱影”造型丰富车内视觉效果,以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以及全新样式短小精悍的电子档,提升车内科技感。同时,HUD抬头显示、32色氛围灯、ADiGO 4.0智能物联与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赋予全新第二代GS8,精彩的车内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第二代GS8这次不仅提供7座版车型,还新推出6座版车型,满足消费者的多样性。

经过五年时间沉淀,全新第二代GS8看似改变不大,却在多个方面进行重新调整,贴合时下消费者的试用期。重点是新车成为了国内首款使用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匹配较丰田自家更强的发动机,提供车辆动力水平的同时,降低新车油耗,让车长超过5米的SUV油耗,也能相当出色。

编辑=黄智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