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年度十大最可靠车型公布,日系霸榜,起亚、凯迪拉克入列

2021年12月14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日,美国权威杂质《消费者报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年度十大最可靠车型。日系车依然是最大的赢家,占据了足足8个名额,不仅有国内大火的丰田本田,相对小众的马自达斯巴鲁也成功上榜。除此之外,韩系的起亚和“本土”的凯迪拉克也成功上榜。

虽然很多车型都没有在国内销售,但它们的兄弟OR姐妹车型国内还是挺多的。功夫汽车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些车型都有怎么样的魅力。

(1)雷克萨斯GX,越贵越可靠?

雷克萨斯一直在各类可靠性榜单上表现都非常出众,但雷克萨斯GX得到了令人发指的100分,还是相当令人意外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款车在国内的存在感其实非常低。雷克萨斯在国内真正卖得好的系列,基本就是ES、NX以及LX。两极分化非常严重,要么是便宜的“入门级”车型,要么是超高价,并且加价成瘾的LX。

其实BBA也差不多,都是低端和超高端走量,中间阶层相对乏力。但在美国,似乎都是中间阶层在走量,很多国内入门版本的豪华车型,像宝马1系,在美国就完全没有存在感。

还有另外一点就是,雷克萨斯的几款车,在美国的可靠性评分中,呈现出典型的越贵越可靠的趋势。虽然GX拿了100分,但国内大火的ES其实只得到了68分,最便宜的UX更是只有可怜的60分,刚刚及格,堪称雷车之耻。

(2)起亚Niro Electric,平淡但是可靠

起亚Niro Electric是唯一上榜的韩系车,话说韩系车在美国的质量美誉度还是挺高的,普遍认为它们的可靠性不输日系,而且还便宜。

美媒对它的评价是空间宽敞,车机系统顺畅,而且人机工程做的还不错,界面比较友好。新车采用了由科纳电气提供的电驱动系统,扭矩大、行驶平稳,再就是续航里程比较长,达到了239英里,折合公里数为384,这个实际续航里程在美国电动SUV中算是比较不错的。另外它的高速稳定性比较好,这一点好评。

不过美媒对它也并不只是赞誉,尤其强调其造型比较保守,没有新势力的电动车炫酷。而且没有单踏板驾驶功能,比较而言Model 3开起来更有趣,外观更好。

虽然给予了它可靠性的高评分,看起来美媒还是更喜欢自家的Model 3。

(3)汉兰达+普锐斯,丰田通吃大小市场?

丰田有三款车上榜,分别是普锐斯Primie、普锐斯以及汉兰达,也算是本次榜单的最大赢家了。

普锐斯Primie其实就是普锐斯的插电混动版本,严格来说,这俩应该算是一款车,只是老美将它强行分开了。

普锐斯这款车国人比较陌生,从尺寸上讲,它应该是介乎于致炫和卡罗拉之间的一款车,算是入门紧凑型轿车。由于这块市场并不算大,丰田并没有在国内大力推广这款车。

不过它还有另一重的特殊身份,那就是它是全球油电混动车的鼻祖,1997年丰田首次推出普锐斯,搭载了初代THS系统,并从此开始了在混动领域的耕耘。

至于汉兰达,这一代是第四代车型,在美国的整体好评度相当不错。不同的是国内因为排量税的限制,只有2.5L油电混动版本,而美国则有混动和3.5L V6发动机版本,选择更多一些。

在国内,11月份汉兰达卖出了11457辆,连续两个月破万,并且上市以来交付量一直在增多。这也说明一点,这一代车型的产能确实有了较大的提升,预计明年年初可以提到月销1万5左右。

(4)凯迪拉克XT5,真中美良心?

XT5是唯一入选最可靠前十名的美国“本土”车型,其实它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它是一款“中帝”良心车。

一直以来,美国的豪华车型都远比中国便宜,但凯迪拉克却是一个例外。以XT5为例,美版相同配置比国内贵了8%-10%这样。

在车身和底盘方面,中美XT5是完全一致的,而且国内还给了更高的质保里程。安全配置方面略有差异,国内选择了增配主动刹车,却取消了膝部气囊,算是迎合不同的喜好,有所取舍吧。

最大的差别在于动力系统了,国内XT5全系标配2.0T可变缸发动机,美版则配的是3.6L V6发动机。从绝对动力来说,两者其实差不多,3.6L V6马力更大一些,但2.0T的峰值扭矩更高。但3.6L V6的平顺性和NVH更好,2.0T则油耗更有优势一些,这也算是针对不同市场的取舍吧。

总体而言,国内的XT5应该性价比更高一些。

(5)马自达MX-5、CX-9,馋死国内车迷了

作为国内的小众品牌,马自达这次有两款车型上榜,偏偏还都是国内没有的车型。MX-5和CX-9,这两款车国内车迷已经呼吁国产很久了。

先说MX-5,它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轻跑”代表。光论动力它并不算出众,有1.5L自吸和2.0L自吸两个版本,就是国人非常熟悉的那两款SkyActiv-G发动机,配的也都是6AT变速箱。

但它有非常多的特殊设计,首先是造型足够炫酷,“泪滴式”溜背实在是太有视觉冲击力了。其次是“减重到克”的设计理念,超薄铝合金缸盖、全铝材质的独立纵梁等等独创性的设计,让它的重量限制到了1吨以下。

所以这车的驾驶乐趣的可玩度真的是杠杠的。

再就是CX-9,它算是马自达真正的“正印”中型SUV,真正的“大而美”。5075*1969*1747mm的车身尺寸,2930mm的轴距,赋予了它出色的气场。全系标配2.5T发动机,想不到吧,马自达在国外是玩涡轮机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434Nm,而且全系车型标配马自达的 i-Activ AWD四驱系统。

这两款车,应该都是国人比较眼馋的。

(6)本田Insight,比雅阁更厚实的A级车?

本田Insight国人可能不太熟悉,从尺寸来说它和思域差不多,但本身与思域的区别其实相当大。最典型的就是,它配备的是1.5L双电机混动系统,并且底盘比雅阁还厚实。

从外形来看,Insight应该算是雅阁和思域的结合体,既有思域分明的棱角、锐利的曲线,又有雅阁式的大气稳重。

新车搭载了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算是凌派上那一套的进阶版本,整体动力性能强于卡罗拉1.8L混动系统。从加速表现来看,由于电机的加持,它的0-100km/h加速比1.5T的燃油版思域快了近1秒。而且底盘非常厚重,美媒评价有着越级的驾驶质感。

由于与思域定位重合度比较高,Insight在国内引进的希望比较小。

(7)斯巴鲁Crosstrek,非常全能的小车

相比马自达,同为日系品牌的斯巴鲁在国内的影响力更小,Crosstrek则是斯巴鲁最小的掀背式 SUV,在国内叫斯巴鲁XV

Crosstrek在国外其实是非常流行的,主要优势是舒适、实用。这个国人可能很难理解,因为国外一般家庭都有几辆车,而且Crosstrek主要是面向没有孩子或者孩子很小的家庭。除此之外,Crosstrek它还有很好的全面性,这一点饱受称赞。

首先它的座椅很舒适,坐姿高而且发动机盖比较短,即使个子不高,也能有很好的视野。2.0L的动力也足够,CVT是偏运动的调校,发力比较靠前,加速感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全系标配EyeSight 高级驾驶员辅助技术和四驱系统,在那些容易下雪,以及路面比较泥泞的地方,它比一般的SUV更好开,而北美这样的路况非常多。

(8)功夫拍案

相比国内市场,北美市场上的车型两级分化非常明显,大的够大,像普锐斯、Crosstrek这样的小车也非常流行,还有MX-5这样的个性跑车,而国内则更趋于中间状态。这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国情和用车环境不一样。这些车型也凭借出色的质量,给母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