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钴电池出头?蜂巢能源量产后,宁德时代称已有技术布局

2021年12月14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下的动力电池领域中,虽行业前景广阔,却也面临着原材料短缺、电池稳定性不足等诸多问题。为此,动力电池制造商们也在不断用技术攻克短板,无钴电池、钠离子电池等都是当下正在尝试的路径。

日前,蜂巢能源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亿元,主要投资方包括川能投、大族激光、星宇股份等产业链合作伙伴,鼎晖投资、中移资本、兴业银行、优势资本、人保资本、泰康投资等产业投资机构,以及湖州、盐城、上饶等国资平台。

蜂巢能源官方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建设常州四期生产基地、常州研发中心和常州总部管理基地。

作为以无钴电池见长的动力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进展受到外界的普遍关注。目前,这家动力电池厂商的无钴电池产品已到了量产上车阶段。

今年8月底,蜂巢能源宣布其开发的全球首款无钴电池包115Ah(H系列)正式量产装车,搭载于长城欧拉首款SUV樱桃猫。据了解,该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

蜂巢电池CEO杨红新此前曾对媒体表示,蜂巢能源无钴电池产品的路试结果显示,产品通过150℃热箱测试和过充测试,循环与日历寿命高于目前量产811型三元锂电池。成本方面较三元锂电池低8%-10%左右。

根据蜂巢能源规划,在无钴电池方面,蜂巢能源共推出H平台和E平台4款产品,覆盖A00级至B+级产品阵营,支持续航里程400km+到800km+。

12月8日,蜂巢能源在电池日上发布领蜂“600”战略和四大支撑战略,宣布公司2025年全球产能规划目标提升至600GWh,同时在产品方面推出短刀产品新系列,未来将推进全域产品的短刀化。

此前,由于我国面临钴矿资源的稀缺和对钴拥有高需求的矛盾,业界担忧含钴元素的电池未来可能会遭遇“钴荒”困境。而目前,这条路线似乎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近日,全球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对于无钴电池、全固态电池、无稀有金属电池等下一代电池和行业内的新兴技术,公司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开展技术布局。

除宁德时代外,LG化学和日产汽车此前也曾表示将研发和引入无钴电池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