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人都在“宠粉”,奇瑞也玩起了音乐会

2021年12月14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说起现阶段中国汽车市场最有意思的事情,莫过于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之间的较量,不同的造车思维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

过去,传统车企对于公司的定位几乎是从销售角度出发的,“我要造台什么样的车、卖给什么样的用户”,这就是所谓的工程师思维。而新势力的思考定位逻辑则是,“用户的刚需是什么、用户喜欢什么样的车”。

以用户思维打造更贴近用户想法的产品,这就是新势力短时间崛起的重要因素。不过,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在往这个方向去发展,更注重用户的想法、希望与用户产生高度的共鸣,达到“共创”的目的。于是,各种宠粉的活动也成为传统车企营销的主要方向之一。

12月10日,“超能时刻 劲擎乐动”瑞虎7抖音粉丝嘉年华暨超能版上市发布会盛大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瑞虎7系列用户齐聚珠海日月贝大剧院,奇瑞汽车也通过用户喜爱的社交方式,开启了品牌和用户的“新势共创”新征程。

让抖音红人和用户先唱起来

以往很多新车上市发布会,一开始几乎都是大领导各种致辞和发言,整体氛围还是比较传统和拘束。这次瑞虎7超能版上市发布会,奇瑞汽车还是很有自己的想法,进行了不少的创新变革,整体的流程还是处于一种比较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比如,发布会形式上奇瑞汽车就采用了用户们最喜爱的音乐会模式,邀请三位抖音当红音乐人——戴羽彤、吴岱林和小阿七,以“演唱会”的形式开场,用天籁之音给予粉丝陪伴与守护,将粉丝盛典推向高潮。

3位歌手轮番登场一共为现场的粉丝朋友演唱了9首歌曲,随着那美妙动人的旋律在舞台上空飘起,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音乐会间隙,三位瑞虎7超能版车主也被邀请上台,与大家分享他们与瑞虎7之间的故事,并倾情演唱了当红热曲《50年以后》,表达对奇瑞汽车的热爱与支持。

这种以“乐”会友,与用户“乐”在一起的社交方式,凸显了奇瑞汽车让用户成为品牌C位主角的理念。纵使他们的身份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拼搏奋斗的励志故事里,都有瑞虎7超能版的影子和陪伴,品牌和用户之间产生了高度的粘性。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表示:“用户不仅是奇瑞品牌的朋友,也是推动奇瑞汽车不断向前的超能新势力。

改变思维,以用户为中心

在光影交织的现场聆听了用户对品牌的“长情告白”,作为回馈,奇瑞汽车也发布了新势共创计划,将自己宠粉、爱用户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祁素彬表示:“今天瑞虎7的用户、粉丝,未来将成为瑞虎7的车型主理人、精品开发决策人、活动合伙人、服务VIP受益人。瑞虎7将与用户一起共创、共享、共赢”。

从具体措施来看,未来奇瑞汽车将邀请用户参与产品共创,包括新车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甚至是改装和精品,让每一台瑞虎7都与众不同,满足“千人千面”的用车需求。与此同时,奇瑞汽车将与用户进行社交活动共创,并构建专属瑞虎7用户的甄选平台。以用户的兴趣场景为中心,组织更多元化的社区活动,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的出行、生活和服务生态圈。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瑞虎7超能版的售价也揭开了面纱。此次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涵盖了鲲鹏动力1.6TGDI-7DCT及1.5TCI-9CVT两种动力组合,售价为8.69万元—11.19万元。并带来了七重宠粉福利,可谓诚意满满。

更年轻的瑞虎7超能版

瑞虎7超能版,不仅仅给出了一个漂亮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它进行了多维度的升级优化,产品力上足够给力,尽可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所有愿望。

外观上,瑞虎7超能版充分了解年轻用户的审美。熏黑的大灯,亮黑色的后视镜,车身多处使用红色饰条点缀,还有18寸的大轮毂以及红色运动卡钳,更多彰显潮流和运动设计的元素有机融合,造就了运动、时尚感满满的高颜值外观。

配置方面,瑞虎7超能版更是深谙年轻用户的智能网联用车需求,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LION系统。语音控车、导航、手机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和OTA云端升级等智能化应用一个也没少,更搭载了多达1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提升整车科技属性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更智能、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最后,动力系统方面更是瑞虎7超能版的拿手好戏,首任车主享发动机终身免费质保就是对自家发动机技术的高度肯定。“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鲲鹏动力1.6TGDI,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90牛米。8.28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和6.6L的百公里油耗,很好地平衡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一次性解决了用户用车、养车的后顾之忧。

钟述

销售数据显示,瑞虎7 10月份销量为12084辆,排在SUV销量榜单的第21名。瑞虎7超能版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车系的产品矩阵,或会带来更惊艳的市场表现。此次抖音粉丝嘉年华,可以看做是奇瑞汽车向用户+思维迈进的一次探索,未来,随着“新势共创”计划的落地实施,奇瑞汽车联手用户共同打造的“Dream Car”,到底会迸发出什么不一样的精彩,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