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丰田雷凌:新增1.5L运动版能买么,多花6千确定不亏?

2021年12月14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及广汽丰田,你能轻轻松松讲出凯美瑞、汉兰达这种人尽皆知的产品。从2014年开始,又一款热销的产品被推向市场——丰田雷凌

合资紧凑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讨喜程度确实很高,自从上市之后月销2万已经是常态,屡见不鲜,今年11月更是卖出2.29万辆。如此好的销量,也侧面反映这款产品的实力与质量确实过关。

今年年末,这款热销的丰田雷凌迎来了年度改款,新增了7款车型。目前全系售价为11.38万-15.28万元。

所以,这其中咱们该如何选择?买哪款更值得?今天咱们聊聊。

三款产品都不错,你的需求是什么?

智能化已经是现在造车的一个必备前提,如果一台车的智能化程度不够强的话,可能会成为一部分人放弃选择的理由。在这样的时代需求的背景之下,丰田雷凌在这次年度改款后,最大的改变就是降低智能化的入门门槛。

关注一下改款后新车的信息点:

新增1.5L运动版车型,售价13.18万元,全系现有13款车型;

入门版车型升级了手机连接功能,1.5L领先版增加CarPlay、HiCar功能。

整体变化不大,全系多加了一款运动版车型,其余的变化大部分集中在软件的智能化领域,这么来看年度改款之后的产品在软件部分的实力得以提升,这也很符合当下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回到紧凑型市场,丰田雷凌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本田思域大众朗逸等产品,几款产品都是实力不错的车型,该怎么从中挑选?

其实丰田雷凌与这两款竞争对手之间,有着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混动系统。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的购买人群中,优先考虑的点应该是综合性价比,这就包含了购车之后的用车成本。丰田雷凌双擎系列的起售价格是13.38万元,这个价格与大众朗逸中高配车型重叠,也与本田思域的入门级车型有价格重叠。

所以预算在14万左右的消费者,给你们一个同为14万元价位三款车油耗的参考,丰田雷凌双擎最低百公里油耗为4L、大众朗逸百公里油耗为5.5L、本田思域百公里为5.7L。这已经解决了一大部分购车消费者的顾虑,想要低用车成本混动更合适。

然后有人还考虑品牌附加值,说实话,三个品牌的影响力都在同一个级别中。另外有人考虑轴距,三款车的轴距都在2700mm上下,表现最突出的是本田思域2735mm其次是丰田雷凌2700mm,最后是2688mm的大众朗逸

以上三款产品从品牌影响力上来看,处于同一级别。从用车成本来看,丰田雷凌的混动系统是一个加分项,能在以后的用车过程当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另外,这次没展开聊动力部分的事儿,用一句话概括:对动力和驾驶欲望有强烈需求的,或许本田思域更能在这个价位里满足你的需求。

车型繁多,买哪款还找的准么?

新增了一款,在售车型变成了13款,真的,得仔细研究研究配置表才能看清楚你到底想要的是哪一款?

这样,咱们把全系产品拆开看:

丰田雷凌1.5L系列包含进取版、领先版、豪华版、运动版;

丰田雷凌185T系列包含豪华版、运动版、科技版;

丰田雷凌双擎系列包含进取版、领先版、豪华版、运动版、科技版、尊享版。

先看11.38万的1.5L进取版,配备了胎压报警、运动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织物座椅、8英寸中控屏幕、CarLife、手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虽然配置算不上丰富,但这些配置确实对于日常行车够用了。

同样,在双擎系列中也有一款进取型,售价13.38万。除了多了混动系统之外,配置上增加了胎压显示、经济模式、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支持CarPlay/HiCar、自动空调。

在入门版的基础上多加5000元,就来到了售价11.88万元的1.5L领先版。配置增加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支持CarPlay/HiCar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双擎系列的领先版(售价13.68万)配置增加不多,多了经济模式、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

1.5L领先版基础上售价再加9000元,来到12.78万元的1.5L豪华版车型。配置增加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9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语音识别功能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在智能化和实用性配件上的增加确实更丰富,也成为了全系最值的推荐的产品。

另外,在1.5L系列、185T系列和双擎系列中,都有豪华版车型(185T豪华版售价12.98万、双擎豪华版售价14.28万),三款车的主要功能配置没有太大调整,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启停技术、驾驶模式、语音控制功能和自动空调方面。但三款豪华版的配置都很丰富,性价比高,值得推荐。

在1.5L豪华版基础上,加4000元,你能获得增加的后驻车雷达、运动外观套件、仿皮材质座椅,这就是售价13.18万元的1.5L运动版车型配置调整。多一套运动外观套件这事儿,花4000元其实也不亏(185T豪华版与运动版差价6000元,双擎系列也一样)。三个系列的运动版车型(185T运动版售价13.58万、双擎运动版14.88万),配置区别同样集中在发动机启停技术、驾驶模式、语音控制功能和自动空调方面。

全系13款车型梳理的差不多了,还剩下185T科技版和双擎科技版、双擎尊享版这三款。在185T运动版基础上加4000元,是售价13.98万元的185T科技版,配置增加7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12.1英寸中控屏、LED前雾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另外,185T科技版与双擎系列科技版车型配置变化不大。

最后,顶配15.28万元的双擎尊贵版是配置最齐全的产品,全系也只有双擎系列拥有,预算够的可以考虑。

总结

确实,在新增一款车型之后,全系的13款车型让消费者看了更“迷茫”。但根据以上车型配置梳理,配置丰富程度刚好够用且价格合适的是三个系列都有的豪华版车型,成为了本次值得推荐的车型。

另外,延展一下,如果你对豪华版车型的造型不满意的话,三个系列都可以多加4000-6000元选到运动版车型,获得一套不错的外观套件以及部分车内配置。至于价格更高的双擎科技版和双擎尊享版,配置确实丰富,但价格也随之增高,如果预算够用的话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