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SUV家族实力“金字塔”,赋能高端市场竞争力

2021年12月14日 14:10: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临近年底,就在大家还在猜测哪几个车型将会成为细分市场销冠之际,别克品牌不动声色地交出了一个让所有对手们感到惊叹的成绩单——品牌高端车型的销售占比已经接近60%!

数据显示,别克在前11个月的批售量为73.78万辆,它的大部分车型销售数据都来自于中高端车型,特别是利润最丰厚也是竞争最激烈的20万元以上的市场,别克GL8,轿车产品线里的君越和君威,以及SUV产品线中的昂科旗、昂科威Plus,都用销量数据展现了自己的竞争力。

诚然,2021年对于每一个车企来说,都是一次比较严峻的考核,反复的疫情、暴涨的芯片,让中国车市充满着动荡和起伏。这也是机遇,在购车时消费者将会更关注产品口碑和硬实力,这就不得不让人为别克SUV家族的产品线规划感到惊讶。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别克SUV家族完成了全面焕新,以更强的技术实力征服了挑剔的消费者。

这其实也是别克品牌的传统了,早在2008年,别克品牌就围绕“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率先引入缸内直喷、直喷涡轮增压、新一代智能变速箱和安吉星车载通信服务等先进技术,带给消费者国际领先的产品力,而在2020年和2021年,别克为SUV家族带来了更具竞争力的昂科威Plus,昂科威S更新了48V轻混、1.5T动力和GS车型,给时尚的底色加入了更多的技术元素,昂科旗则在高端市场站稳脚步,昂科拉家族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不知不觉,别克SUV家族在已经各个SUV主流细分市场的消费市场,以及在各项调研榜单中都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排名。

它每一步都踩到了点子上,并且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安全、舒适和智能化三个层级,都以前瞻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安全赋能 树立同级标杆

安全一直是别克品牌的固有优势,如果你了解通用的历史,就一定知道别克品牌对于“安全”DNA的百年积淀与极致追求,以及致力于树立产品安全行业标杆的不懈努力。别克在安全层面做到了多项历史上的第一名,比如第一个采用吸能转向柱,第一批标配三点式安全带,也是业内率先进行碰撞安全测试的品牌。

回顾别克在华24年的历史,从当初引入新世纪,到昂科威掀翻“神车”登顶,以及昂科旗在高端市场的强悍竞争力,我们看到别克带来了一款又一款大气的车型,也看到了别克带来了一款又一款安全的座驾,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消费者的出行平安。

在销量榜单名列前茅的全新中型SUV别克昂科威Plus就是一款依照中美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打造的拳头产品,它采用高标准、高强度的结构设计,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8%,车顶横梁大面积使用了屈服强度能达到1500Mpa的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从开发时就开始发力,比如国标安全测试只是针对正常坐姿进行测试,而别克为昂科威Plus引入了离位碰撞测试环节,包括成人和儿童的歪坐、跪坐、无约束乘坐等,第一排、第二排和第三排均被列入测试范围,为的就是在突发状况下对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相比二十年前越来越重视安全,而别克品牌从入华伊始就在安全防护方面有着水准之上的水平,这也让消费者在选购它的时候更加安心。

舒适体验 打造静谧贴心之旅

国内消费者的诉求,别克一直把握得非常精准。一方面,别克品牌旗下的车型用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长的轴距来满足对“大”需求特别最高的消费群体,让他们拥有一个更自由的乘坐空间,另一方面,则用专属静音科技,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NVH的苛刻要求。

舒适不止于大,更关乎于一个静谧的座舱环境,在这方面,别克SUV家族堪称最懂中国消费者,事实上,当车型的定位越高,消费者对静音的要求就越高,NVH是一个最直观的评判标准。

背靠别克QuietTuning™专利静音科技,别克SUV家族在整车架构开发时,就已经将之考虑在内,前面提到,别克品牌车型以高比例应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来提升被动安全水平,降低车身重量,它还通过结构与材料的升级优化,实现优异的振动噪声抑制能力,杜绝车身共振,打下一个优秀的底子。

同时为了带来更具高级感的座舱体验,别克在隔音材料上堪称不惜工本,包括使用声学夹层玻璃提升抗风噪性能,改良车身填充工艺和膨胀填充材料及车门密封条设计来打造整车气密性,悬架和副车架应用液压衬套来降低路面震动的传递,以及无处不在的高档吸引材料来吸噪音。

此外,别克SUV家族中有多款车型甚至做到了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科技,利用了声波干扰的原理来反向抵消掉噪音,堪称为车内乘员每个人都配备了一个“降噪耳机”,提供了超越同级的豪华质感和舒适体验,这也是别克SUV家族能够畅销国内市场的缘由。

智能电子架构 让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纵观当下汽车市场来说,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每一个细分市场上消费者的要求,甚至于说,谁的智能化水平更优秀,谁就更能够收获当前市场中坚消费力量的青睐。

在友商还在努力转型的时候,通用已经先人一步,汇集全球电子技术和软硬件工程团队合力打造了全新一代 VIP 智能电子架构(Vehicle Intelligence Platform),作为作为车辆“大脑和神经系统”,为消费者构建了未来出行生态。

2010年别克率先在国产车型上配备了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系统,堪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车联网的启蒙,时间来到了2021年,别克的车联网功能发展得更加强大,昂科威S率先搭载的全新一代VIP电子架构就具备了包括比现有产品提升五倍速度的数据处理能力,达到了4.5TB/h,提供整车级别的OTA升级体验,让你的座驾会随着时间一同成长,未来还会带来应用AR-HUD以及视网膜曲面屏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座舱,以及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带来高效便捷、常用常新的智能用车生活。

在主动安全层面,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凭借强大的运算与信息处理能力,让别克SUV家族拥有了同级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CK车道保持、SBZA侧盲区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PD行人识别/保护、APA自动泊车、ADB防眩目远光功能等,实现了全员、全时、全方位的周全守护,先人一步,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安全配置的需求。

懂得客户的需求,这体现了别克品牌精准的市场洞察和前瞻,不断提供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则表现出了别克品牌强大的执行力,这就是别克SUV家族的“杀手锏”,因而我们看到别克SUV家族能够在市场上稳居前列,口碑和销量榜单总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惊喜。

别克昂科旗在2021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销售(IQS)中获得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

别克昂科拉GX在2021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销售(IQS)中获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

SUV家族也用良好的口碑,为品牌在市场上的前行铺平了道路。

其中别克昂科旗别克昂科拉GX联手斩获J.D. Power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细分市场第一,也助力别克品牌蝉联J.D. Power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SI)主流车品牌之首,品牌层面,GL8、昂科旗、昂科威、君威、英朗共5款车型分别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 各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凭借精准的洞察力,别克SUV家族在各个细分市场已经完成了布局,相信接下来别克品牌会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多线出击,已由昂科威S、昂科威Plus率先搭载,代表行业“新算力”的全新一代电子架构(VIP)将在未来新车上快速普及,也让别克品牌矩阵更加丰满,在每一个细分层面都以智能车联、动力效能、智慧安全等层级,来贴合新的消费动向。

我相信,在更快的迭代速度、更优秀的产品力赋能之下,别克SUV家族将会进一步发力高端市场,并成为别克品牌冲击销量排行榜的关键因素,让我们且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